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如有恒,何须三更起,半夜眠;最怕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竹篮打水一场空!
posts - 31, comments - 2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开源协议------Apache Licence 2.0

Posted on 2009-02-15 12:55 neter 阅读(6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狂人日记

Apache Licence是著名的非盈利开源组织Apache采用的协议。该协议和BSD类似,同样鼓励代码共享和尊重原作者的著作权,同样允许代码修改,再发布(作为开源或商业软件)。需要满足的条件也和BSD类似:

  1. 需要给代码的用户一份Apache Licence
  2. 如果你修改了代码,需要再被修改的文件中说明。
  3. 在延伸的代码中(修改和有源代码衍生的代码中)需要带有原来代码中的协议,商标,专利声明和其他原来作者规定需要包含的说明。
  4. 如果再发布的产品中包含一个Notice文件,则在Notice文件中需要带有Apache Licence。你可以在Notice中增加自己的许可,但不可以表现为对Apache Licence构成更改。

Apache Licence也是对商业应用友好的许可。使用者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修改代码来满足需要并作为开源或商业产品发布/销售。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