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竹林

ぷ雪飘绛梅映残红
   ぷ花舞霜飞映苍松
     ----- Do more,suffer less

vc中bool与BOOL的区别

BOOL是微软定义的typedef   int   BOOL。与bool不同,它是一个三值逻辑,TRUE/FALSE/ERROR,返回值为>0的整数为TRUE,0为FALSE,-1为 ERROR。Win32   API中很多返回值为BOOL的函数都是三值逻辑。比如GetMessage().

bool是标准C 数据类型,可取值true和false。

根据布尔类型的语义,零值为“假”(记为FALSE),任何非零值都是“真”(记为TRUE)。TRUE的值究竟是什么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例如Visual C 将TRUE定义为1,而Visual Basic则将TRUE定义为-1。
假设布尔变量名字为flag,它与零值比较的标准if语句如下:
if (flag) // 表示flag为真
if (!flag) // 表示flag为假
其它的用法都属于不良风格,例如:
if (flag == TRUE)
if (flag == 1 )
if (flag == FALSE)  
if (flag == 0)

posted on 2009-07-03 09:48 李现民 阅读(11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绝对盗版V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