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6, 文章 - 0, 评论 - 1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Terrarium - 程序员=上帝

    早在2001年就有了这个简单却复杂的游戏,Terrarium,即使最新的版本也是在一年前推出的。只是到了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玩了,因为从GOOGLE上已经搜索不到可用的服务器了,只能是在自己的服务器上搞个试验,感受一下做上帝的滋味,不过也就失去了生物多样性的初衷。
    Terrarium是微软公司开发的示例程序,它是一款向软件开发人员全面展示.NET框架应用开发技术的游戏。在Terrarium游戏中,开发人员可以创建草食动物、肉食动物或植物,并将它们放到一个基于“适者生存”模型和对等网络结构的生态系统中。游戏既提供了一个可以测试开发人员的软件开发与策略设计水平的竞争环境,也提供了一个近乎真实的进化生物学和人工智能模型,以检验具有不同行为和属性的生物在生存斗争中的适应能力。
    在创建生物时,开发者可以自行决定生物的每一种基本属性(如眼睛的颜色、运动速度、防卫能力、攻击能力等),行为方式(寻找食物、活动和进攻的算法等)以及繁殖能力(每隔多长时间繁殖一次,把哪些基本信息遗传给后代)。开发好一个生物的所有代码之后,开发者将代码编译成.NET程序集(Assembly,以DLL动态链接库的方式存放)。本地的生态系统片断可以调入和运行该程序集,并在Terrarium控制台上显示出这一生物。
    开发一个生物的过程可能很容易,也可能充满挑战,可能很轻松,也可能需要全力以赴,关键是你想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Terrarium的官方网站
 
Terrarium的中文简介
 
Terrarium中几个比较优秀的生物的代码片断

posted on 2006-08-22 10:33 xlander 阅读(6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