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iostream>
int main()

   int a; 
   cin>>a;//语句A
   cout<<a;//语句B
}/*谁能从流的概念上"生动"的描述(结合现实感知的常识)以下几个过程发生了什么?
PS:我实在不知道该称为"从流中读出"还是"写入流";"从流中写入"还是"读出流"……
1、在控制台输入14
2、回车(执行A前)
3、执行A
4、执行A后(执行B前)
5、执行B
*/


我好像悟了:所谓"流"即"流出",语句A就是对流进行读操作--即"从流中读出",符号>>亦即从设备中"流出";
语句B是对流进行写操作--即"往流里写入",符号<<亦貌似向设备中"写进"。

先假设我的领悟是对的,那么,"流"是一种输入输出设备,而不是像int啊string啊这样的数据对象,那么,TXT文本是什么?也是一种流--设备吗?是吧?是吧……

一会这样理解一会那样理解搞的我头有点伤 最终还是觉得以上理解比较爽~
我的领悟对不对?……老大……

Posted on 2007-07-22 13:31 小王子 阅读(700)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分类1:C++文章

Feedback

# re: 对输入输出流的理解对吗我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22 16:35 by pass86
cout标准输出流对象,cin是标准输入流对象,还有你可以自己定义输入输出流对象。

# re: 对输入输出流的理解对吗我[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22 21:26 by 小王子
cout标准输出流对象,cin是标准输入流对象,还有你可以自己定义输入输出流对象。

××××××××××××××××××××××××××××××
cout标准 输出流对象 到(假设) 控制台窗口,
cin标准 输入流对象 到 某数据对象,
是吧?
×××××××××××××××××××××××××
唉 不想了 咬文嚼字 头都大了 还是觉得我文中的理解比较对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