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PS演示中中,动作按钮是一个现成的按钮,可将其插入到演示文稿中,也可以为其定义超链接。动作按钮包含形状以及通常被理解为用于转到下一张、上一张、第一张和最后一张幻灯片和用于播放影片或声音的符号。动作按钮通常用于自运行演示文稿。如果用户想为每张幻灯片都使用相同的动作按钮,请在母版插入动作按钮,如果想在单张幻灯片中使用动作按钮,请在该幻灯片中插入动作按钮。
  ★添加动作按钮
  1.点击菜单栏的“幻灯片放映”——“动作按钮”(或者点击绘图工具栏上的“自选图形”——“更多自选图形”),这时文档右侧将弹出含的动作按钮的任务窗格,如图

  2.单击要添加的按钮,然后把鼠标定位在要添加按钮的位置,拖动鼠标绘制出该按钮的形状。
  3.当松开鼠标时,将弹出“动作设置”窗口,要选择鼠标移过时动作按钮的行为,请单击“鼠标移过”选项卡。要选择动作按钮在被单击时的行为,请单击“单击鼠标”选项卡。

  4.最后设置单击鼠标或鼠标移过动作按钮时所发生的操作:
  ●如果不想进行任何操作,则请单击“无动作”。
  ●要创建超链接,请单击“超链接到”,然后选择超链接的目标。
  ●要运行程序,请单击“运行程序”,单击“浏览”,然后找到要运行的程序。
  ●要运行宏,请单击“运行宏”,然后选择要运行的宏。仅当演示文稿包含宏时,“运行宏”设置才可用。
  ●如果您希望将您选择的形状用作执行动作的动作按钮,则请单击“对象动作”,然后选择要通过该按钮执行的动作。仅当演示文稿包含OLE对象时,“对象动作”设置才可用。
  ●要播放声音,请选中“播放声音”复选框,然后选择要播放的声音。

  ★为已有文本或对象添加动作
  请先在wps演示文稿中选择要添加动作的文本或对象,右单击并选择“动作设置”(或点击菜单栏的“幻灯片放映”——“动作设置”),弹出“动作设置”对话框,其设置方法与上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