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初次接触Symbian OS 的编程,需要对一些基础概念有一个认识。什么是Symbian、什么是UIQ、什么是诺基亚的Series 60平台?这个指南会帮助你了解这些问题。
第一步,首先明确开发的对象
首先了解你要在哪款移动终端上作开发,如索爱的P800还是诺基亚的N-Gage。即使都是Symbian OS,还是不能完全兼容。因为Symbian OS只是底层的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其上还有用户GUI界面系统。GUI界面不是由Symbian直接授权,而是由终端厂商独立开发或者是由提供GUI的平台厂商授权。
Symbian OS上目前有3种主要的GUI
Nokia Series 60
Nokia Series 80
UIQ
下表有对用户界面作了一个简要的归纳

第二步 开发环境的选择
一旦确定了平台,就要选择合适的SDK工具包和IDE集成开发环境。
目前有三种主要的选择:
Visual Studio .NET
CodeWarrior
C++ Builder
选择开发环境的原则是选择你最熟悉的,当然,如果你已经在使用CodeWarrior,那么继续使用,这个开发环境可以面向所有的平台,包括诺基亚的S60和UIQ。
如果在诺基亚的S60平台上开发,那么Borland的C++ Builder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让你得到完全免费的开发环境。
如果你还有Visual Studio 6.0的IDE,开发S60上的应用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使用这个开发环境的好处在于:
可以配合使用诺基亚最新的SDK
拥有最好的应用程序向导,对开发小的应用很有帮助
比CodeWarrior简单

第三步,你需要什么样的PC
大多数的PC都满足Symbian的开发要求。只需要有足够的内存和Windows NT、2000或者XP的系统。

第四步,下载和安装SDK
    下面的链接帮助你找到合适的IDE和SDK:

posted on 2006-04-13 11:25 移动开发 阅读(4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