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 管理
  163 Posts :: 4 Stories :: 3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4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3093
  • 排名 - 58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把为类的成员变量赋值的工作尽量在构造函数的初始化列表中,而不是放在构造函数内部进行。这两种方法的差别主要是效率的差别,放在初始化表中,只有只有一个拷贝构造函数调用,而放在构造函数内部有构造函数和赋值函数两个函数调用。

在初始化表中赋值,不仅能提高效率,而且还能和const常量的赋值统一起来,因为类的const常量赋值是在初始化表中。

当有大量C++内部数据类型变量时,用初始化反而不利,因为形式过于繁琐,应该设一个init()来统一进行初始化工作。

template<class t>
class namedptr {
public:
  namedptr(const string& initname, t *initptr);
  ...

private:
  const string& name;               // 必须通过成员初始化列表进行初始化

  t * const ptr;                           // 必须通过成员初始化列表进行初始化
};

而且,name是一个其名字成员在类外可以被修改而在内部是只读的对象。

posted on 2008-01-22 10:26 sdfasdf 阅读(23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