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 管理
  163 Posts :: 4 Stories :: 35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48)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3308
  • 排名 - 58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对于中国网游业来说,2007年绝对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而在这其中,巨人网络的CEO史玉柱尤其引人注目。

在今年,《征途》成为全球第三款同时在线人数突破一百万大关的网络游戏,也是在今年,巨人网络成功上市,成为在美发行规模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今年,中国网游业因为史玉柱而异常热闹。

史玉柱以一个新人的姿态,完成了后来居上的伟业,给业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史玉柱的一言一行都引人注目,表现出独特的深刻含义。在此 我们特别甄选了今年史玉柱的十大语录以飨读者。

 

1.         《巨人》将是未来中国市场上最火暴的网络游戏。

——有记者问到《巨人》的前景如何,史玉柱给了这样一个明确的答案。《巨人》作为巨人网络旗下的网游新作,即将在12月29日开始正式内测。游戏本身独创了诸多全新技术,现代战争的题材十分独特,业界普遍的“法杖+弓箭”类的奇幻MMORPG模式划清了界限。《巨人》的内测将成为整个2007年中国网游业的收尾巨作,成功也是指日可待。

 

2.         说《征途》最贵是抹黑,我们的ARPU值在中国市场上属于中档水平。

——首先解释一下ARPU的概念,它的全称是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即每用户的平均收入。这个数值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运营商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利润。一直以来,都有消息说《征途》是“最昂贵的游戏”,而在巨人网络成功上市之后,这个留言终于得到了澄清。和其他同行相比,《征途》的ARPU值仅仅处于中档的水平,与“最贵”二字毫无关系。而《征途》的巨大盈利,也是建立在海量的用户基础上,而非超级人民币玩家的贡献。

 

3.         哪里最严格,就去哪里上市

——此次巨人上市,史玉柱与众不同地选择了纽交所,使得巨人将成为中国首个在纽交所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去纽交所上市是最难的。”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对于申请上市的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公司的净有形资产不能低于4000万美元,最近一年的税前收入超过250万美元,发行市值必须高于4000万美元。根据一项纽交所公布的数据,平均每年在美国上市的200~400家公司中,大概只有30%符合在纽交所上市的标准,其余的70%会退而求其次。巨人网络这次能够与世界上最著名、最具实力的大公司大集团们同台共舞,已经证明了史玉柱的业务已经得到了业界最权威的专家、得到了世界最具实力的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

 

4.         我们创造了21个亿万富翁,186个千万、百万富翁。

——巨人网络的上市,使得在史玉柱的炫目光环背后,一只平时被忽略了的优秀团队同时被推到了台前。无论是初代巨人集团和脑白金、黄金搭档的老部下,还是史玉柱进军网游业后加入的新人,正是他们的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巨人,才支持了史玉柱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巨人上市的最大意义,并不在于融资额的多少,也不在于中国第一网游企业的种种荣光,而是向全世界的人递交了一份有分量的证明:史玉柱旗下的这只团队,旧部与新人的完美融合,才造就了今天的“巨人”。而公司成功上市之后造就的21个亿万富翁和186个千万富翁和百万富翁,无疑是公司对于这批做出卓越贡献的团队的丰厚回报。

 

5.         脑白金、黄金搭档、钱用不完,老是分红。

——巨人上市当天,有记者问史玉柱脑白金等保健品的业务如何处置?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是否会有一部分用来支持保健品业务?史玉柱坚定的回答道“不可能”。目前史玉柱已经从保健品那边的管理退下来,全身心的投入到巨人网络的业务中来。至于上市募集的资金只会用来发展网游,与保健品业务没有任何的关系。特别是目前保健品销售业绩依旧在不断的创造新高,根本不需要其他资金的支持。史玉柱的这番话,不但表明了对于原有保健品业务的信心,更凸显出对于进军网游业的坚定和执着。

 

6.         失败了,但是精神还在,顽强的精神还在。只要精神还在,完全可以再爬起来。

——史玉柱认为一个人失败了之后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精神上被打击的太狠了,一蹶不振,另外一种便是“失败了,但是精神还在,顽强的精神还在。只要精神还在,完全可以再爬起来”这句著名的话。谈到新巨人的再次崛起,史玉柱深有感触:“当初的失败是一笔财富。可以说,没有那一段的失败不会有今天。”而从个人经历上看,史玉柱无疑堪称最成功的失败者,从1997到2000这几年中,用“死而复生、卧薪尝胆、东山再起”这些词来形容史玉柱的商业传奇一点都不过份。在民营企业家命运沉浮变幻的序列中,史玉柱的身上突显出“执著与顽强”的魅力与价值。

 

7.         互联网所有的领域里面商业模式最成功、最清晰的就是网络游戏。

——验证一个商业模式是否优秀,最基本的标准就是成长速度。根据资料显示,2006年Q1,巨人网络亏损52万元,Q2首次实现盈利,利润为4396万元,Q3运营利润突破1亿元。07年上半年净营收6.87亿元。巨人网络摆脱亏损,创造盈利的能力可谓惊人。而在2007年9月16日揭晓的2007年中国最佳商业模式排名中,巨人网络获得第七位,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均位居其后。

 

8.         巨人业务的发展是强调精品战略的。我们控制开车的速度,但基础做好之后,实际的速度并不比别人慢,甚至反而更快。

——迄今为止巨人网络只有《征途》和《征途时间版》两款游戏处于正式运营的状态,旗下第三款游戏《巨人》将在2007年12月29日开始内测。巨人的产品线与和许多业内同行那些庞大的产品线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丰富的产品带来的好处是,顾及到了各个层面的消费者,最大限度的覆盖了受众群体,是增加整体营收最直接也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同样的,运营成本也将不可避免的提升,若在这方面无法协调好,利润的下降也是可以预见的结果。根据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巨人4.052亿元的收入名列业界第三,但2.902亿元的净利润却位居榜首。由此可见,巨人的精品战略相比一些所谓的多元化经营更为稳妥——运营网游,做好内功才是关键。

 

9.         《征途》的玩家里面有15%是消费的,而85%的人是从来不消费的。

——巨人网络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征途》在第三季度的活跃付费帐户数量为131.8万个,同比增长88.9%,比上一季度增长5.6%;因此本季度在同时在线人数略微下滑的同时,公司的净营收和净利润反而继续保持了增长。而根据数据,《征途》的玩家里面只有15%是消费的,另外85%的用户是从来不花钱的。从这个数据来看,巨人的用户群中付费用户的比例还比较低,显然还有着很大的成长空间。巨人网络目前的经营思路是:通过低价策略吸引到更多的玩家,增加他们的用户黏度,再从这越来越大的用户技术中扩大付费用户的数量和在总用户中的比例,进而获得公司营收和利润的进一步增长。从目前来看,这个思路无疑是可行的。

 

10.     我们相信我们在中国的研发能力是最强的。

——2005和2006连续两年,中国原创民族网络游戏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都保持在60%以上,成为国内游戏市场的主导力量。正如同IT其他领域中百度与Google、QQ与MSN、淘宝与易趣之间的竞争一样,本地化的诸多优势也是中国原创网游走出困境的关键推动力。在此其中,史玉柱的《征途》无疑是最成功的产品之一。而随着巨人的上市,目前更已有越南、日本、韩国以及欧美等国的运营商表达了引进《征途》的意向。《征途》用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印证了史玉柱的判断

posted on 2007-12-29 10:25 sdfasdf 阅读(3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茶余饭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