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Express精简掉了对于ATL和MFC的支持,不过我发现只要从完整安装版(VSTS等)把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atlmfc 这个目录拷贝过来就直接可以用了,整个文件包是147M,用7z可以压缩到14M。

复制好这个目录后,就可以开始配置WTL8.0了:

1、解压缩WTL8的安装包
2、复制setup80x.js到setup90x.js
3、用记事本打开setup90x.js,替换所有字符串8.0为9.0并保存文件
4、运行setup90x.js
5、在VC++ Express里面配置WTL的include目录

visualfc博客里给出的方案是安装PSDK2003,这个SDK带的ATL和MFC版本分别是3.0和4.2的,不是最新的版本,不太爽。当然,从完整版的安装目录里面拷贝出东西来给Express版本用,这样做可能还是有点盗版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