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2008中安装opencv2.0

一、准备工作
        这里我用到的平台是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和OpenCV2.0
        OpenCV2.0下载地址 http://www.opencv.org.cn/index.php/Download。安装OpenCV2.0,假定安装目录为:D:Program FilesOpenCV2.0
        CMake下载地址 http://www.cmake.org/cmake/resources/software.html (选择 Win32 Installer 安装版本)。

二、编译OpenCV
1. 用CMake导出VC++ 项目文件
■ 运行cmake-gui,设置路径为OpenCV安装路径(例如:D:\Program Files\OpenCV2.0),并创建子目录 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用于存放编译结果。
■ 然后点 configure,在弹出的对话框内选择 Visual Studio 9 2008。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正式版支持OpenMP,所以ENABLE_OPENMP这个选项要勾上;如果是Express版本,则不支持OpenMP,所以需要取消ENABLE_OPENMP选项。
■ 最后再点击Generate。



2. 编译 OpenCV Debug 和 Release版本库
完成上一步骤后,将在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目录下生成OpenCV.sln的VC Solution File,请用VC++ 2008 Express打开OpenCV.sln,然后执行如下操作:
■ 在Debug下,选择Solution Explorer里的 Solution OpenCV,点右键,运行"Rebuild Solution";如编译无错误,再选择INSTALL项目,运行"Build"。
■ 在Release下,选择Solution Explorer里的 Solution OpenCV,点右键,运行"Rebuild Solution";如编译无错误,再选择INSTALL项目,运行"Build"。
此时,OpenCV的*d.dll文件(for debug)和*.dll文件(for release)将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bin目录中;OpenCV的*d.lib文件(for debug) 和*.lib文件(for release)将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lib目录;头文件*.h出现在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include\opencv中。
至此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调用的OpenCV动态库生成完毕。






三、配置Windows环境变量Path
将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bin加入Windows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
加入后,必须注销当前用户或者重新启动才能生效。


四、为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配置OpenCV环境
打开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菜单 Tools -> Options -> Projects and Solutions -> VC++ Directories。
■ Show directories for选择include files,加入目录 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include\opencv
■ Show directories for选择library files,加入目录 D:\Program Files\OpenCV2.0\vc2008\lib

五、使用OpenCV 2.0 编程
以后每创建一个OpenCV 的Win32 控制台程序,都需要添加依赖的库
■ 选择Solution Explorer里的 “项目名称”,点击鼠标右键,选择Properties;
■ 为项目的Debug配置增加依赖的库:cxcore200d.lib cv200d.lib highgui200d.lib;
■ 为项目的Release配置增加依赖的库:cxcore200.lib cv200.lib highgui200.lib

posted on 2012-07-15 13:59 wrh 阅读(7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2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9)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