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6.0禁止改变单文档窗口大小,修改标题的实现

刚才又有人在我QQ里问到如何禁止用户该表自己单文档窗体的大小,修改标题等等问题,其实这些问题不难,那么我现在来讲一下这个东西的实现。

首先找到单文档程序中的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这个函数,这个函数是用来设置我们窗体的一些特征的,现在,我们来仔细看一下这个函数,如下:

BOOL CMainFrame::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
{
if( !CFrameWnd::PreCreateWindow(cs) )
   return FALSE;
// TODO: Modify the Window class or styles here by modifying
// the CREATESTRUCT cs

return TRUE;
}

首先来看这个参数CREATESTRUCT& cs,是一个CREATESTRUCT结构的引用,那好,我们再来查询下MSDN,看一下这个结构,如下:

typedef struct tagCREATESTRUCT { // cs
    LPVOID    lpCreateParams;
    HINSTANCE hInstance;
    HMENU     hMenu;
    HWND      hwndParent;
    int       cy;
    int       cx;
    int       y;
    int       x;
    LONG      style;
    LPCTSTR   lpszName;
    LPCTSTR   lpszClass;
    DWORD     dwExStyle;
} CREATESTRUCT;

我们来一个一个的看这些参数:

LPVOID    lpCreateParams:这个参数用来指向将被用于创建窗口的数据的指针。

HINSTANCE hInstance: 这个参数标识了拥有新窗口的模块的模块实例的句柄。

HMENU     hMenu:这个参数标识了要被用于新窗口的菜单。如果是子窗口,则包含整数ID。

HWND      hwndParent:这个参数标识了拥有新窗口的窗口。如果新窗口是一个顶层窗口,这个参数可以为NULL。

int       cy:这个参数指定了新窗口的高。

int       cx:这个参数指定了新窗口的宽。

int       y:这个参数这个参数指定了新窗口的左上角的Y轴坐标。如果新窗口是一个子窗口,则坐标是相对于父窗口的;否则坐标是相对于屏幕原点的。

int       x:这个参数定了新窗口的左上角的X轴坐标。如果新窗口是一个子窗口,则坐标是相对于父窗口的;否则坐标是相对于屏幕原点的。

LONG      style:这个参数指定了新窗口的风格。

LPCTSTR   lpszName:这个参数指向一个以null结尾的字符串,指定了新窗口的名字。

LPCTSTR   lpszClass:这个参数指向一个以null结尾的字符串,指定了新窗口的Windows类名(一个WNDCLASS结构;更多的信息参见Win32 SDK文档)。

DWORD     dwExStyle:这个参数指定了新窗口的扩展风格。

在这些参数里面我们一般经常用到的是cy、cx、y、x、style、lpszName这几个,需要特别注意。

好了,现在开始在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
加上代码,实现禁止改变单文档窗口大小:

BOOL CMainFrame::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
{
if( !CFrameWnd::PreCreateWindow(cs) )
   return FALSE;
// TODO: Modify the Window class or styles here by modifying
// the CREATESTRUCT cs
cs.hMenu = NULL;//去掉菜单
cs.style&=~WS_MAXIMIZEBOX; //禁用按动最大化按钮
cs.style&=~WS_THICKFRAME;//禁止用户改变窗口大小
cs.cx = 700;//窗口宽度
cs.cy = 500;//窗口高度

cs.style&=~FWS_ADDTOTITLE;//将FWS_ADDTOTITLE去掉

cs. lpszName = "标题"//改变标题,替换自己的标题
return TRUE;
}

这里我们要注意,给这些参数赋值的时候我们需要用&符号还有一个~符号,我来解释一个:

cs.style&=~WS_MAXIMIZEBOX; //禁用按动最大化按钮

这句的意思是将WS_MAXIMIZEBOX从style里去掉,是个反与的操作,其他的类同。

posted on 2010-08-03 12:39 wrh 阅读(156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VC++6.0禁止改变单文档窗口大小,修改标题的实现 2010-08-03 13:43 战魂小筑

珍惜生命,远离VC6  回复  更多评论   

# shi 2010-12-30 12:01 uk dress

good post...I like thi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9)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