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调试dmp文件常见问题

1、 Dump文件放在哪里?

Dump文件不用非要放在你编译出来的位置,你完全可以建立一个新的文件夹来放它。但若不是存放在编译出来的位置,需要将编译生成的PDB文件拷贝到Dump文件目录,或是利用VS2005打开Dump文件后,设置PDB文件路径。



2、 如何恢复当时的现场?

可能你要问,怎么可能,这个dump文件可是用户发给我的,我不可能去用户家里调试吧?这个恢复现场可不是指的非要到那台机器上去,而是要把产生dump文件对应的二进制文件拿到。

但是恢复现场需要所有的二进制文件都要对应,你一定要有导致用户崩溃的那些Exe和DLL。既然是你发布的程序,Exe文件当然你会有。所以这里只考虑DLL就行了。

Dump文件中记录了所有DLL文件的版本号和时间戳,所以你一定可以同过某种途径拿到它。如果你能从用户那里拿到最好,如果不方便,用户不可能用的是我们平常不常用的操作系统,所以找个有对应系统的机器一般都会有。但是记住不仅是文件名称要一致,还要核对版本和时间戳,如果不同一样没有办法用。

如果客户用了某个特殊的补丁怎么办?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解决,只要它不阻碍阅读堆栈,就不用管它,调试Dump和运行程序不一样,缺少一两个DLL没有任何问题。



3、 如果真的需要怎么办?

符号文件现在主要是指PDB文件。

如果没有符号文件,那么调试的时候可能导致堆栈错误。

如果你丢失了这个发布版本中你编译出来的那些exe和DLL的PDB,那么这个损失是严重的,重新编译出来的版本是不能使用的。

我自己的DLL都有了,可是缺的是系统的DLL的对应PDB文件怎么办?图1.4中已经介绍了方法。微软在它的符号数据库上为我们提供了所有的PDB文件,还有部分非关键DLL。设置好后程序将自动下载需要的PDB及DLL文件。



4、 拿到需要的文件了,这些文件应该放在哪里?

符号数据库中的文件不用动,把其它的exe和DLL、PDB文件放在dump文件目录里就行了。



5、 我用的是VS2005,明明有源代码,为什么显示不了?

这个是dump调试的最头痛问题,代码可能已经改过了,即使你从SVN拿到当时的版本,时间戳也是错的,VS2005就是不让你显示代码。其实只要在

Tools/Options,Debugging/General中去掉

Require source files to exactly match the original version的复选就行了。

posted on 2012-01-10 13:54 wrh 阅读(1791)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VS2005调试dmp文件常见问题 2012-02-15 14:50 品牌橱柜加盟

这几个问题确实很常见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S2005调试dmp文件常见问题 2012-02-23 16:35 宁波网站建设

我很讨厌后面去看代码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VS2005调试dmp文件常见问题 2012-02-25 20:09 宁波网站设计

原来可以这样回复内容的,回去试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0年2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9)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