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的类型转换(字符转数字,数字转字符)

var value=document.getElementById('yourinputid');
var intValue=parseInt(value,10); 
////////////////////////////////////////////////////////////////////////////////////////////////////////////





在Java中,基本类型之间的强制转换也不是这样的,比如,整数要转换成字符串,必须使用Integer.toString()静态方法或者String.valueOf()静态方法,把字符串转换为整数,必须使用Integer.valueOf()。
可见,不能把JavaScript中的类型转换看作为“强制类型转换”。
在JavaScript中,Double类型和Int类型都是看作为Number对象,因此无论是typeof 1还是typeof 1.0,都是返回number。这样我们可以不用去管是Int还是Double类型,让JavaScript解释引擎内部去处理。
  • 如果要把Number转换成String,可以使用Number的toString()方法,(象(1).toString()括号必须或者 1 .toString()空格必须,否则会编译出错,如果是变量则无需),或者调用String()函数,这两种方法都会自动调用解释引擎内部的 NumberToString(),或者根据进制调用其它函数,基本类似。
  • 如果要把String转换成Number,可以使用Number()函数,他会自动判断String中是整数还是浮点数,然后内部使用相应的数据类型,另外可以使用全局函数parseInt()和parseFloat(),他们根据你的要求进行转换。同样的,他们在解释引擎内部机制上是使用了 StringToNumber,StringToInt等等内部的函数。
  • 而如果是Double转换成Int,必须使用Math.floor()函数(截尾取整)或者Math.round()(四舍五入)
  • Int转换成Double,无须考虑任何问题,直接把Int当成Double进行运算
注:Number、String函数是特殊的函数,在JS引擎中,他会自动判断是作为构造函数调用还是普通调用,所以既可以使用new关键字,也可以作为函数直接调用。
关于JS的参考手册,微软有一个CHM十分不错,指南、API参考都有,是Windows脚本技术,中文版,我在MSDN上下载的。而关于JS解释引擎的,我参考的是Netscape的Spidermonkey,现在由Mozilla组织维护。


++++++++++++++++++++++++++++++++++++++++++++++++++++++++++++++++
 
for(i=0;i<this.all.length;i++){
   vTotal
+=Number(this.all[i].Value);
   
  }

 得出是数字的累加
不然成字符串连接了

posted on 2010-10-20 14:52 wrh 阅读(3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0年10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9)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