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 + Eclipse + Tomcat + MyEclipse 安装与设置环境变量

 

软件安装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 Java环境安装:

这里使用的是jdk-1_5_0_05-windows-i586-p.exe,这个可以到sun公司的网站去下载:http://java.sun.com/。

下载完成后,即可安装J2SE-SDK到D:\jsk目录下(其他目录下也可以)。

配置环境变量如下:

JAVA_HOME = D:\jdk

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

CLASSPATH = %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

 2、 Tomcat 安装与环境变量设置:

 Web Server选择流行的Apache Tomcat 5.0.28,到 http://tomcat.apache.org/ 处下载,建议使用非安装的压缩版,有一点需要注意,Apache Tomcat不支持EJB,因此如果要进行EJB开发,那么就不要选择Apache Tomcat。 安装tomcat到D:\Tomcat目录下。

运行Monitor Tomcat 然后打开http://localhost:8080/ ,出现 Tomcat页面则安装成功。

配置环境变量如下:

TOMCAT_HOME = D:\Tomcat

3.Eclipse 下载与安装

Eclipse Release 3.2 SDK 可从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download.php?file=/eclipse/downloads/drops/R-3.2-200606291905/eclipse-SDK-3.2-win32.zip下载

下载完的解压包可以直接解压到D:\eclipse,就完成安装

 4.TomcatPlugin插件安装:

下载安装Sysdeo Tomcat插件,用来管理Tomcat服务器,提供断点调试功能,并且能自动建立Tomcat环境,修改其配置文件,是一个不错的Tomcat开发插件。

英文原版下载地址:http://www.sysdeo.com/sysdeo/eclipse/tomcatplugin

解压tomcatPluginV31.zip,

将解压目录下文件夹com.sysdeo.eclipse.tomcat_3.1复制到eclipse安装目录中的plugins目录中,即D:\eclipse\plugins。启动Eclipse,启动后你将看到你的菜单上多了一个下拉项Tomcat,点击 窗口->首选项,在左边树中点击tomcat,设置tomcat version为version 5.x,设置tomcat根目录为D:\tomcat,在左边树中点击tomcat->JVM setting,设置JRE为jdk(即jre所在目录)。

 5.MyEclipse 的安装与插入Eclipse

http://www.myeclipseide.com/ 下载MyEclipse_5.1.1后,安装,注意:安装时候要选择Eclipse的安装路径,其他选项保持默认。

安装完毕之后,将MyEclipse安装目录下的features和plugins文件里的全部文件复制到Eclipse下的features和plugins文件中。复制完后可以将MyEclipse卸载。

启动Eclipse,依次点击Window ----> Preferences ---->MyEclipse---->Subscription ----> Enter Subscription,输入注册名以及注册机生成的注册码(myeclipse5.0注册码License Name : yjhmily ,License Key  : lLR8ZC-444-55-4467865759095168)

 到此,一个JSP开发环境配置成功。

posted on 2010-07-27 08:59 wrh 阅读(15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9)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