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0  评论-67  文章-0  trackbacks-0
最近开始看portal,在http://www.blogjava.net/eamoi/找到了中文文档,省了很多麻烦。

网站一般是这么介绍portal的: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深入,Portal 门户已经成为新型办公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Portal所提供的单点登录、权限控制、个性化定制、内容集成、文件管理等独特的功能, 已经大大占据公众的眼球,并在信息集成和消除信息孤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左右。
随着Portal技术的成熟,以MyNestcape、MyYahoo、MSN-Space等为代表大型网站也较多的采用Portal架构来实现个性化的内容聚合和定制,以实现灵活的扩展的服务策略。

粗粗一看,portal确实很强大,可以像应用程序一样自由控制要展现的东西。但是,细细想一下,网页既然做到了这份上,那和客户端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一定要在先天不足的web协议上实现这么复杂的东西。就拿MSN-Space来说,是我见过的最慢的blog。如果portal加上ajax,不时在后台刷新些什么东西,那才叫锦上添花。
posted on 2006-06-14 21:36 含笑半步癫 阅读(650)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

评论:
# re: AJAX? portal? 慢客户端?乱谈 2006-06-23 13:47 | 电脑技术
关注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