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尘封已久的记忆再次融化 是堆积心底的烈火再次燃烧 是直觉让我来到这久违的大地 是信念让我开始了新的征途 在硝烟中我得到了成长 在伤痛中我学会了坚强 在沉默中我明白了等待 在孤独中我体味了感伤 并不是我不懂得眼泪 并不是我只知道使命 在内心深处我同你一样火热 在我的眼中也有着多情的泪光 也许我的生命如落叶般短暂 也许我只是岁月长河中的一个过客 但我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无怨无悔 因为我品尝到了那最后一刻的泪光
随笔-6  评论-24  文章-8  trackbacks-0
 

 

GSS and DoG scale space structures

GSS:Gaussian scale space(高斯尺度空间)
DoG:
Difference of Gaussians(高斯差分)
octave index:层索引
scale index:尺度索引


         建立图像的高斯尺度空间其实就是用高斯核对图像进行卷积,一层一层的平滑图像,一层又分若干个scale. 每个scale的采样步长为:

建立好高斯尺度空间后,再通过建立高斯差分尺度空间寻找图像的局部极值。高斯差分尺度空间建立很简单,对高斯尺度空间的连续图像相减就可以了。具体公式如下: .
极值的确定如图:
  
在图像高斯差分尺度空间内当前尺度和其相邻两个尺度3*3的区域内,标记的X和其他26个像素比较,如果X的灰度大于或者小于其他26个像素。那么这个X就是个极值。
      建立高斯尺度空间有些细节的问题,具体可以看David G.low的论文。

posted on 2009-07-04 13:09 noBugnoGain 阅读(4842)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SIFT尺度空间 2009-07-07 13:09 | 凡客诚品
不错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IFT尺度空间 2009-09-28 13:09 | 学习中
请问原文中尺度空间的k,s的关系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在你这里直接是(sigma+s)/S,有参考文献吗?还是你自己推导出来的?
从这幅图里看不出来啊。

还有其他参数,o,s,O,S的上下限是在哪里看到的?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IFT尺度空间[未登录] 2009-11-12 09:20 |
k=2.^(1/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