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rain 爱老婆,爱生活~~~
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
posts - 2,comments - 4,trackbacks - 0
 

Barbara Moo的忠告


 

★找专家,多跟别人交流。有用的程序都必须和外部世界交流。

 

★选一种工具并适应它:工具是获取结果的手段,如果你只注意手段而忽视了结果,就是在浪费时间。如果要使用一种新工具,就要有明显的证据说明提供的工具值得你费劲去学习如何使用它。

 

★CC++:

理解C程序是,很大一部分的精力花费在阅读组成程序的函数上。

C++直接支持数据抽象,理解C++程序的工作主要是识别某种标志符的类型,然后阅读该类型的声明。

 

★给自己设一些问题:选择一个你还不理解的C++特性,使用这个特性写个程序,但是注意除此之外,只使用你已掌握的东西。然后做一些其他工作,帮助你确信程序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

 

★结论:

1、做理解的事情;理解要做的事情。

2、逐步加深扩展理解

 

做练习时,要把握分寸,过犹不及。通过选择一个与你目前的工作相关的问题来学习C++是很有诱惑力的。这是个好主意——只要你不会因为工作太累而忘了学习。

 

依据操所思考。从CC++最大的观念性变化就是要停止考虑程序的结构,而开始考虑程序数据的行为。接口比结构更重要,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改变结构,却很难改变接口。

 

早些考虑测试。如果大部分程序写成了类定义,就应该能确性你的类符合期望。有个好办法就是在写类的代码时也写出测试框架。如果在把程序块连起来之前就对每个块分别进行测试而不是连接后再查找问题,你就可以省下很多时间。

posted on 2005-10-10 14:03 冬雨 阅读(3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