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  评论-2  文章-0  trackbacks-0
  2010年3月31日
     摘要: 摘要:动态链接库技术实现和设计程序常用的技术,在Windows和Linux系统中都有动态库的概念,采用动态库可以有效的减少程序大小,节省空间,提高效率,增加程序的可扩展性,便于模块化管理。

但不同操作系统的动态库由于格式 不同,在需要不同操作系统调用时需要进行动态库程序移植。本文分析和比较了两种操作系统动态库技术,并给出了将Visual C++编制的动态库移植到Linux上的方法和经验。

1、引言

动态库(Dynamic Link Library abbr,DLL)技术是程序设计中经常采用的技术。其目的减少程序的大小,节省空间,提高效率,具有很高的灵活性。

采用动态库技术对于升级软件版本更加容易。与静态库(Static Link Library)不同,动态库里面的函数不是执行程序本身的一部分,而是根据执行需要按需载入,其执行代码可以同时在多个程序中共享。

在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中,都可采用这种方式进行软件设计,但他们的调用方式以及程序编制方式不尽相同。本文首先分析了在这两种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3-31 20:28 RayRiver 阅读(446)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