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2  评论-7  文章-0  trackbacks-0

扁鹊曰:“长兄于病视神,未有形而除之,故名不出于家。中兄治病,其在毫毛,故名不出于闾。若扁鹊者,镵血脉,投毒药,副肌肤,闲而名出闻于诸侯”。

大意是,“我长兄治病,是治于病情未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我中兄治病,是治于病情初起之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于乡里。而我是治于病情严重之时,在经脉上穿针管来放血,在皮肤上敷药,所以都以为我的医术最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天下。”

程序员也类此,有良好的编程素养,扎实的语言功底(深入了解所用语言,而不是限于程序能编译通过)才能写出BUG少的程序,这是训练的重点。在编程时避免一个BUG,比在运行时,解决一个BUG,要容易不止千倍吧。

posted on 2010-09-06 16:28 楚天清秋 阅读(3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拾趣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