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2  评论-7  文章-0  trackbacks-0

template必须定义于头文件中

最近在项目中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在程序中,A模块用到了一个模版函数,这个模版函数外部不需要调用,因此在*.cpp中定义并实现之。

编译的时候奇怪的现象发生了(VC6 sp5),在debug下,一切正常;在release下,在写这个模块的人那里可以正常编译且运行正常。可拿到我这来的时候,就编译不过了。我们几个师兄弟都没辙了,只能等老板来解决了。

“template必须定义于头文件中!”老板如是告诉我们。

试之,果不其然!

今日又看《C++标准程序库》,在p10页注释4,有记载:“目前template必须定义于头文件中....."。

posted on 2010-04-12 16:23 楚天清秋 阅读(6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