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  评论-89  文章-1  trackbacks-0

What next? A Dozen remaining IT Problems-Jim Gray
Image1.jpg
Image2.jpg
Image3.jpg
Image6.jpg
Image7.jpg
Image8.jpg
Image9.jpg
Image10.jpg
Image12.jpg


        1998年度的图灵奖授予了声誉卓著的数据库专家詹姆斯·格雷(James Gray)或称吉姆.格雷(Jim Gray, Jim是James的呢称)。这是图灵奖诞生32年的历史上,继数据库技术的先驱查尔斯·巴赫曼(Charles W.Bachman,1973)和关系数据库之父埃德加·科德(Edgar F.Codd,1981)之后,第3位因在推动数据库技术的发展中做出重大贡献而获此殊荣的学者。
        格雷生于1944年,在著名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是有关优先文法语法分析理论的。学成以后,他先后在贝尔实验室、IBM、Tandem、DEC等公司工作,研究方向转向数据库领域。
        格雷是在1999年5月4日于亚特兰大举行的ACM全国会议上接受图灵奖的。格雷发表了“信息技术今后的目标”的演说(What Next?-A dozen remaining IT problems),纵论了信息技术发展中有关的几个方向性问题。后来,该文经修改后在SIGMOD的会上以What Next?-A dozen IT Research Goals为题再次发表。

        格雷认为,一个好的IT长期目标应具有以下5个关键性质:
1.可理解性(Understandable)  目标应能简单表述并被人理解。
2.有挑战性(Understandable)  如何达到目标不是很明显的。
3.用途广泛(Useful ) 不只对计算机科学家有用,而是对大多数人有用。
4.可测试性(Testable)  以便检查项目进展并知道目标是否已经达到。
5.渐进性(Incremental)    中间有若干里程碑,以检查项目进展并鼓舞研究人员干下去。

      在以上论点支持下,格雷提出的12个IT技术的长期研究目标如下:
1.规模可伸缩性(scalability)。
2.通过图灵测试。
3.语音到文本的转换(Speech to Text)。
4.文本到语音的转换(Text to Speech)。
5.机器视觉,能像人一样识别物体和运动。
6.个人的“梅米克斯”(Personal Memex),可记录人所看到和听到的一切,需要时快速检索出来。
7.世界的“梅米克斯”(World Memex),即建立文本、音乐、图像、艺术、电影的“全集”(corpus),可回答有关的任何提问,像人类专家那样快而好地做索引,做文摘。
8.虚拟现实(格雷用了Tele Presence这个词,参见对1969年图灵奖获得者明斯基的介绍)
9.无故障系统(Trouble-Free Systems)。
10.安全系统(Secure Systems)。
11.高可用系统(AlwaysUp)。
12.自动程序设计(Automatic Programming)。

出自《ACM图灵奖——计算机发展史的缩影》(高等教育出版社)

Download: 英文全文(pdf)和中文译文(pdf)

posted on 2006-04-30 19:00 夜舞重金属 阅读(109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星火绽放

评论:
# re: What next? A Dozen remaining IT Problems 2008-10-15 11:09 | frockee
终于遭到了what next 的中文译本,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