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  评论-89  文章-1  trackbacks-0

最近因为写普适计算的课程论文,在查资料时读到一篇非常有意思的论文,其中给出了在分布式传感器网络中引入寄生移动性的方案。这篇论文是去年上半年德国的普适计算大会的最佳论文,由MIT媒体实验室提出。
明天上午要做ppt演讲,所以今天先写到这里,回头再补充。

------------
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这篇帖子就这么被我忘了,真是对不起原作。
依稀还记得当初读到论文时的兴奋,把生物领域的概念成功的实施到传感器网络,真是很天才的创作。
传感器网络最重要的设计考虑就是能量的问题,而移动性的获取的能耗问题是设计要着重考量的。
通过寄生移动来获取移动能力,配置分布式的传感器网络无疑是个很有意思的设计方案,而MIT的模拟和仿真都证明了其可行性。
国外的论文不仅思想上有创见,尤其在数据和验证方面做得很好。一个理论提出、设计、验证、各个环节都很到位,很值得学习。
http://www.cppblog.com/wform/
2月22日补记

posted on 2006-01-10 21:51 夜舞重金属 阅读(3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星火绽放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