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  评论-0  文章-0  trackbacks-0
对于一个扎根于Windows的开发者来说,很难离开图形界面,如直接使用无图形界面的Linux(以下使用的是CentOS)进行编码,会严重影响该开发者的工作效率。本文描述了如何在Windows下面搭建Linux开发平台,以用于Linux服务器开发。这里使用的工具是Source insight、Virtualbox、Samba、XShell,其中Source insight用来编辑代码(代码是放在CentOS下面的),Virtualbox用来安装CentOS虚拟机,这里使用的是没有图形界面的CentOS7,Samba用来共享Windows与Linux的目录,XShell用来远程登录CentOS
虚拟机,这个工具比原始的Linux终端好用,提供了诸多类似于Windows图形界面支持的操作,如选择、复制和粘贴等。
从前面的描述可以看到,我们只是在Windows下面编写代码,而构建与调试,都是在CentOS下面完成的,本文不涉及在Windows下面构建与调试Linux程序。
安装Source insight、Virtualbox、XShell是非常简单的。
安装与配置CentOS虚拟机。
1、安装CentOS。这里需要注意的是,CentOS默认安装的是最小安装,最小安装里面只包含少量的工具,没有gcc,gdb等常用的开发工具,因此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安装方式,最好把要使用的工具都装上。
2、配置网络。因为我们在开发的时候要将CentOS的目录共享到Windows,所以我们要保证两边都能够通信,所以这里我们选择使用桥接网络,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CentOS的网络配置。
3、安装Samba。Samba安装在CentOS中,用以共享CentOS的目录。
4、映射共享目录。Source insight使用网络路径时,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因此我们最后将CentOS的共享目录映射为一个驱动器,如B盘。
安装XShell。XShell提供了丰富的界面交互功能,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主题元素,如字体、背景等。
既然使用了XShell,那么Virtualbox的终端界面就可以不要了,我们可以使用Virtualbox提供的管理工具将CentOS隐藏到后台运行。
posted on 2016-02-15 11:53 weigtcs 阅读(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开发工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