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6,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indows文件关联问题

Posted on 2009-09-01 15:56 小夜 阅读(3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06] 开发工具[62] Windows

 起因很简单,不小心为一个文件关联了默认打开方式,然后就eclipse中一打开该文件就出来个记事本,打开的时候只好使用右键,选择打开方式,颇为繁琐。

于是,百度之。看到的第一种方法是直接修改注册表,删除扩展名对应的注册项,结果以失败告终,用eclipse打开文件依然出来记事本,可能是修改的地方不对或不全。

找到第二种方法,终于解决问题,记录如下:打开Explorer,点击菜单“工具 | 文件夹选项”,点击“文件类型”,找到对应的扩展名后删除即可。

对于我遇到的这个问题,还可以通过修改eclipse解决:点击菜单“window | preferences”,进入“General | Editors | File Associations”,添加一个扩展名,然后设置一个默认打开方式即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