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zheng's cppblog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http://www.cnblogs.com/twzhe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6 随笔 :: 78 文章 :: 353 评论 :: 0 Trackbacks

摘自CSDN

中国IT工程师大多数对当前薪酬收入状况不是很满意,数据显示,有68%的人群持不满意态度,认为以自己当前的能力与付出应该拿更高的薪酬,只有21%人群对当前收入水平持满意态度,认为当前的薪酬是自己业务能力的真实反映,另外有11%人群比例持无所谓态度。


一、IT工程师两大压力:个人成长和经济状况
当前压力集中在个人发展与经济状况,两要素占总比72%,其次是家庭状况、公司管理机制和工作任务。

二、网络工程师平均学历偏低培训需求巨大
网络工程师平均学历普遍偏低,大专及以下学历中,网工所占比重非常大,该人群急需工作中继续充电。

三、培训机构不受信赖八成工程师提升靠自学
IT工程师中选择自学充电的人群占到81%,其次,靠培训机构来提升的人群只占13%,而远程教育只占到3%。

四、中国IT工程师拥有量最多的是等考证书
等考是IT工程师参与度最高的专业认证,近四成IT工程师拥有等考证书。此外依次是软考、思科、微软。

五、IT工程师获取信息几乎全靠互联网
互联网是IT工程师获取技术信息的最主要渠道,该类人群占比高达94.6%,其中近7成技术人忠爱BBS。

六、2成IT工程师不访问国外网站语言是障碍
只有24%的IT工程师经常访问国外网站来获取更多技术信息。另有20%人群从不访问国外网站,语言是障碍。

七、85%网络工程师对IT产品采购有话语权
45%左右的IT工程师对产品采购有建议权,27%的工程师有指导作用,另外有13%的工程师具有直接采购权。

八、6成多IT工程师热爱当前职业
64%的IT工程师喜爱自己的工作,认为这是自己实现梦想的职业,另外4%的工程师希望能有机会换个职业。

九、IT工程师认为职业道德比管理能力更重要
IT工程师认为,专业技术、工作经验和职业道德是应该具备的首要素质,其次是个人素养和管理能力。

十、中国IT工程师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77%的IT工程师人群每天休息时间在6-8小时,此外,6成一年内的IT工程师每天休息时间仅为4小时。

posted on 2008-06-06 20:47 谭文政 阅读(2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业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