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zheng's cppblog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http://www.cnblogs.com/twzhe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6 随笔 :: 78 文章 :: 353 评论 :: 0 Trackbacks

【SD2.0大会】Adobe马鉴:使用Web技术来创作桌面应用

【CSDN 12月29日独家消息】中国最大的IT技术社区CSDN联合美国权威IT技术媒体CMP集团,共同为中国百万开发者带来的国内最权威的顶级软件技术大会----“2007 软件开发2.0技术大会”(SD2C)正在九华山庄火热进行当中。在第107会场Adobe公司马鉴做题为《 利用 AJax/Java 技术建立高流量的即時双向沟通网站》的演讲。

目前的趋势是应用开发将转向Web ,应用软件变得更加精致,能够利用本地机的处理能力、文件等本地机上的资源,这过去都是桌面软件的优势。AIR 催生了一种趋势,使得Web 应用软件“重返”桌面。

Adobe AIR被媒体誉为2007年最值得关注的技术,就像当时的ajax一样,将被广泛的关注。Adobe Integrated Runtime (AIR) 是一个跨操作系统的运行时,利用现有的Web开发技术(Flash,Flex,HTML,JavaScript,Ajax)来构建富Internet应用程序并部署为桌面应用程序。

AIR的优势在于以下几点:

1、比web的优势在于,有客户端的优势;可以脱机运行,在需要的时候偶尔连接网络。

2、比传统的客户端优势,在于跨平台,和低开发成本,比如这一特性可以使现有的国内电子杂志系统,轻松实现跨平台。

3、比java跨平台的优势在于,其flash技术本身的带来的更吸引人的交互表现。

本次课程马先生主要与大家探讨Adobe公司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系列最新技术,包括Flash Player 9 Update2 H.264解决方案,Flex 3及Livecycle Data Services技术对于互联网应用的分析。此外还将深入讲解Adobe AIR桌面运行时环境及其发展策略,通过一系列的AIR应用演示来分析使用Web技术来创作桌面应用的方式。

马鉴介绍
    目前于奥多比系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担任解决方案工程师,提供面向Flash Platform,Web表现层以及流媒体技术的服务解决方案给众多行业客户。进入Adobe前,曾就职于Macromedia公司,作为一名Flash 爱好者,97年开始Flash之旅至今整十年。

posted on 2007-12-01 00:21 谭文政 阅读(2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业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