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zheng's cppblog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http://www.cnblogs.com/twzhe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6 随笔 :: 78 文章 :: 353 评论 :: 0 Trackbacks

2008年1月2日 #

     摘要: 1、安装过程中,检测用户的网卡号(或cpu,或硬盘号)。
2、对这个号进行加密运算(如:aaaaaaaa->bbbbbbbb) 生成机器码。
3、提示用户机器码是bbbbbbbb,要求输入注册码。用户将机器码发送给我,如果是合法用户,则将对该机器码加密运算生成的注册码(如:bbbbbbbb->cccccccc) 发回给用户。
4、用户输入注册码cccccccc后,程序检测通过则向注册表写入一些必要信息,正常继续往下运行;否则提示错误并停留在注册界面(注:允许用户在没有正确注册码的情况下继续“下一步”,完成安装)。
5、运行软件时(即安装完成后的应用程序),检测注册表,如果是已注册用户(准确说是对机器的),则能正常使用本软件;否则提示用户输入注册码,只有输入正确的注册码后才能使用本软件。
6、再复杂一点还可以做试用时间和试用次数的限制。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8-01-02 16:22 谭文政 阅读(2349) | 评论 (6)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