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zheng's cppblog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http://www.cnblogs.com/twzhe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6 随笔 :: 78 文章 :: 353 评论 :: 0 Trackbacks

 
       DataTable数据格式如下:
字段名 数据类型 是否主键 说明
employID string 员工编号
workProID string 工序编号
cardDay string 日期(某天)
workSum int 总件数
workProPrice decimal 工价

注:该表记录了某个员工某天完成某个工序多少件

      希望通过水晶报表打印的格式如下:
<根据员工编号分组>
员工编号:*****

工序编号

...日期(天),从01号到31号...

合计(件数)

工价

金额(元)

金额合计:****元

目前我想到的方案和存在的问题:
1、用水晶报表的交叉表实现,工序编号作为行标,日期(天)作为列标
      存在问题:不能按要求插入“工价”和“金额”列。当在汇总字段里面插入,同一个工序编号对应的数据会显示成三行。当在列里面插入,同一个日期(天)里面都会存在“工价”和“金额”列。

2、在水晶报表中放置35列。“工序编号”为第一列;日期(天)用公式字段实现(31列),分别选取相应工序编号和相应日期的“总件数”;合计(件数)、工价和金额(元)都很好实现。
      存在问题:工序编号会有很多重复,即同一个工序编号在不同的日期(天)做的件数会显示到不同的行中。目前未找到限制工序编号显示唯一的方法。

3、修改DataTable或者新建一个满足打印格式的DataTable再直接关联到水晶报表。
      这种方法还没试过,从理论上肯定可以实现,但不知道效率如何。


向各位请教了,前两种方法存在的问题能不能解决?该怎么做?

在此谢谢各位了先。
posted on 2007-12-22 11:11 谭文政 阅读(139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rystal Report

评论

# re: 求助:关于水晶报表的问题 2007-12-30 23:16 晴川
能不能建立个试图
用SQL 语言写
然后显示试图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