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再次称王

昨晚熬夜看欧冠,十二点一过就撑不住了,倒在桌上睡着了。二点多被张付友叫醒,二个人看着我的这个12寸的小屏倒也凑合。
   之前的舆论都比较看好曼联,我也觉得巴萨赢面不大,曼联最近势头太猛,CR、Rooney等妖人的冲击力,吉格斯、斯科尔斯等黄金一代的余威仍在。开场后十分钟的形势似乎验证了大家的预测,曼联压制了巴萨,CR连续用重炮轰门,转折点出现在巴萨的第一次机会:伊涅斯塔中路带球突破塞到禁区右侧,埃托奥巧妙扣过维迪奇,随即抢在卡里克补防前,在门前7米处右脚尖捅射被范德萨单手一扑还是滚入近角。 此后巴萨一直控制着场面,哈维、小白和梅西在中场闲庭信步。曼联的进攻主要靠的是CR和鲁尼的冲击力,安德森和朴智星这样的中场球员技术明显不如巴萨,所以控制不住场面,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场面。
   巴萨的成功是多方面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巴萨有着很强大的青训体系,哈维、梅西、小白、普约尔、皮克都是自家的球员。曼联的青训也做得不错,但以吉格斯为代表的黄金黄色一代的凋落,使得现在的曼联少了以前那种灵气。这两年曼联的成绩似乎还不错,但却不可能重现黄金一代铸就的曼联王朝。
   巴萨的胜利是艺术足球的胜利,代表着世界足球的重新回归技术流,这是球迷们的福音。

posted on 2009-05-28 14:58 方叶 阅读(1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