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这么久技术,其实几乎没写过技术文章。今天第一次写技术文章。想着还是写点简单的吧,就写写CodeBlocks的简单使用教程吧!
      如果你安装CodeBlocks8.02,他有集成了MinGW的版本,包含了GCC,在第一次运行时,他会让你选择默认的编译器,如果是集成了MinGW的,默认就是GCC,选这就可以了,你也可以选别的,但是我感觉没必要,CodeBlocks+MinGW这个组合挺好的。
      装好后点击CB(CodeBlocks一下简称CB)图标,打开如下图。

其实界面跟visual studio.net很相似,但是我感觉很清爽(关键我喜欢开源的东西:),操作和配置其实也很相似。
      下面我们就先生成一个简单的工程来看一下
      选择File->New->Project,弹出如下对话框

      可供选择的模板工程还真多,好多图形相关的工程,还有开源图形库模板,我们就选一个OpenGL Project,然后一路往下,生成一个你命名的工程,我起得是myopengl,然后编译运行就可以了,

这几乎是最简单的窗口OpenGL程序了,不过也有接近200行代码。
o(∩_∩)o...写的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