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Alike

半完美主义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35 Posts :: 1 Stories :: 5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8843
  • 排名 - 449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SVN:    subversion. Is a version control system, open source, and free.

通常有两种使用使用模式:
    Lock-modify-Unlock    独占式,代表VSS
    Copy-modify-Merge    并行式,CVS/SVN
方式1简单易行 ,但是不能支持多人协同工作,其它人在文件被签出后必须要等

待它被提交确认后才能进行更改。
方式2效率更高一些,但是多人同时进行修改操作时有可能会引发冲突。

SVN常用的命令:
    checkout, authentication, update, add, delete, commit, rename, import, export...

关于命令的一点说明:
commit: 不要把垃圾文件提到到服务器,垃圾文件包括中间文件,与具体机器环境相关的文件,可以由其它文件生成的文件等。
rename: Windows系统对于文件名不区别大小写而SVN区分,所以在改名时请注意。SVN的rename功能实际是delete再add。
import: 用于将本地文件导入SVN,导入内容不包含当前目录。
export: 用于导出SVN目录结构,导出的结果不会带有隐藏的.svn目录。
resloved: 用于解决完冲突之后确认新的文件。当两个人先后修改了同一部分的内容后,再提交就会产生conflicts,小模型的冲突可以手动使用differ工具修改再resloved确认,大规模的冲突就需要放弃修改结果重新编辑了。

Log Message:
每次提交的时候都应该写上log,来说明所做的改动,可自己定义某种log格式。

属性:
SVN中可给目录增加property,比较重要的属性是external,这用来表示一个外部引用,使用方法为:FloderName    URL,结果是在目录下创建一个以URL地址为内容的文件夹。external link始终保持最新,只要修改原始内容,所有的引用都会更新。这很适合来管理系统的公共部分的内容。

tag:一个非常有用的命令,用来创建一个系统的快照,把所有的文件锁定到某一个指定的版本号。需要注意的是在tagging的时候external link仍然会保持到最新的版本,所以在tagging之前需要手动指定一个external的版本号,在URL前面加上-r xxx来指定是哪个版本的external。并在tagging完成之后还原这些external,否则它们就不始终保持到最新的版本。
posted on 2010-07-30 14:24 Sunshine Alike 阅读(8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