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ise

每天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4 随笔 :: 0 文章 :: 92 评论 :: 0 Trackbacks
svn常用命令
svn co https://IP/svn/apps/ontology --username yu.chen --password yu.chen
svn mkdir https://IP/svn/apps/ontology -m "mkdir ontology"
svn ci -m “add test file for my test“ test.php
svn delete https://IP/svn/apps/ontology -m “delete test file”
连接服务器
ssh mii@192.168.1.54
密码:yu&new
ssh lexxe@222.44.14.7
密码:lexxe
7z x -ot temp.7z
scp
1、获取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
scp root@www.vpser.net:/root/lnmp0.4.tar.gz /home/lnmp0.4.tar.gz
2、获取远程服务器上的目录
scp -r root@www.vpser.net:/root/lnmp0.4/ /home/lnmp0.4/
3、将本地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上
scp /home/lnmp0.4.tar.gz root@www.vpser.net:/root/lnmp0.4.tar.gz
4、将本地目录上传到服务器上
scp -r /home/lnmp0.4/ root@www.vpser.net:/root/lnmp0.4/
首先要安装scrot:
抓取桌面:scrot desktop.png,该命令将当前的整个桌面抓取下来,并保存为 desktop.png 文件。可以在当前的目录中找到此图像文件。
  抓取窗口:scrot -bs window.png,选项 b 使 scrot 在抓取窗口时一同将外边框抓取下来,而 s 选项则让用户选择所要抓取的是何窗口。
  抓取区域:scrot -s rectangle.png,在执行此命令后,使用鼠标拖曳的矩形区域将被 scrot 抓取下来。
  高级使用对于普通的抓取使用 scrot 的基础便足以应付了。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之下,使用 scrot 抓取图像需要讲究一些技巧。
  延时抓取:scrot -cd 10 menu.png,此命令中的 d 选项用于延时抓取图像,其后的 10 代表延时 10 秒;前面的选项 c 显示倒计时。在抓取菜单或是命令提示时,该技巧将充分展示其魔力。
  生成缩图:scrot -t 50% thumb.png,这个命令在抓取图像的同时生成该图像的缩略图。选项 t 将打开此功能,其后的 50% 为原图的缩放百分比。
  更改品质:scrot -q 70 quality.jpg,此命令中的 q 选项用于更改所抓图像的品质,其数值介于 1-100 之间,默认为 75。数值越大,意味着图像品质越高;同时,图像的压缩率也就越低,占用空间越大。
  操作抓图:scrot action.png -e ‘mv $f ~/images/’,该命令将抓取的图像移动到 ~/images/ 目录。显然,操作图像的功能由 e 选项开启,其中的 $f 代表原图的路径/文件名。
  以上示例皆指定了需要保存的抓图的文件名称。实际上,如果不指定名称,那么 scrot 在抓取图像后会自动使用当前的日期时间、宽度高度的组合来生成文件名称。

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常用命令,方便自己查阅。
linux下的命令使用
一.统计行数
- c 统计字节数。
- l 统计行数。
- w 统计字数。
1.统计demo目录下,js文件数量:
find demo/ -name "*.js" |wc -l
2.统计demo目录下所有js文件代码行数:
find demo/ -name "*.js" |xargs cat|wc -l 或 wc -l `find ./ -name "*.js"`|tail -n1
3.统计demo目录下所有js文件代码行数,过滤了空行:
find /demo -name "*.js" |xargs cat|grep -v ^$|wc -l
4.查看文件改变大小
ls -al
批量下载。
如果有多个文件需要下载,那么可以生成一个文件,把每个文件的URL写一行,例如生成文件download.txt,然后用命令:wget -i download.txt
posted on 2012-12-03 11:02 SunRise_at 阅读(15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