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ise

每天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4 随笔 :: 0 文章 :: 92 评论 :: 0 Trackbacks

    继建立同义词库后的新任务,读文献,然后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案。几篇文献都是研究句子与句子的相似度计算,我们的关键是词语与句子的相似度计算。据说FAQ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研究的热点。看了几篇论文,感觉都是大同小异。
   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些东西,所以有很多陌生的词汇,就自己动手查了查。
   关于HowNet,见http://www.keenage.com/zhiwang/c_zhiwang.html
   FAQ自动问答系统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快速地将客户所提问题与FAQ数据库的问题比较,进而确定与其最相似的问题,如果有,则将对应的答案作为结果回复给客户。
                                           

                                                                                    FAQ系统结构图
      相似度流程的计算就是先计算义原相似度,然后是概念相似度,接着词语相似度,最后就是句子相似度。
     /Files/sunrise/相似度.doc这里公式不能显示就相似度计算就插在附件中了。
     FAQ差不多就进行到这里了。程序小白的小白文章,小白将继续小白下去。

           
 

posted on 2012-04-12 16:19 SunRise_at 阅读(162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自然语言处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