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坛子

专注C++技术 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 感悟 和大家讨论 共同进步(欢迎批评!!!)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 Posts :: 16 Stories :: 2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王一伟 湖南商学院毕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常用链接

留言簿(19)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82331
  • 排名 - 63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自己对
#if _MSC_VER > 1000
#pragma once
#endif // _MSC_VER > 1000用法不清楚  找些资料做些总结

当编译器版本号大于1000的时候,改.h文件只包含一次,是这样吗?



解析#pragma指令    
  在所有的预处理指令中,#Pragma   指令可能是最复杂的了,它的作用是设定编译器的状态或者是指示编译器完成一些特定的动作。#pragma指令对每个编译器给出了一个方法,在保持与C和C++语言完全兼容的情况下,给出主机或操作系统专有的特征。依据定义,编译指示是机器或操作系统专有的,且对于每个编译器都是不同的。    
  其格式一般为:   #Pragma   Para    
  其中Para   为参数,下面来看一些常用的参数。    
   
  (1)message   参数。   Message   参数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参数,它能够在编译信息输出窗    
  口中输出相应的信息,这对于源代码信息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其使用方法为:    
  #Pragma   message(“消息文本”)    
  当编译器遇到这条指令时就在编译输出窗口中将消息文本打印出来。    
  当我们在程序中定义了许多宏来控制源代码版本的时候,我们自己有可能都会忘记有没有正确的设置这些宏,此时我们可以用这条指令在编译的时候就进行检查。假设我们希望判断自己有没有在源代码的什么地方定义了_X86这个宏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ifdef   _X86    
  #Pragma   message(“_X86   macro   activated!”)    
  #endif    
  当我们定义了_X86这个宏以后,应用程序在编译时就会在编译输出窗口里显示“_    
  X86   macro   activated!”。我们就不会因为不记得自己定义的一些特定的宏而抓耳挠腮了    
  。    
   
  (2)另一个使用得比较多的pragma参数是code_seg。格式如:    
  #pragma   code_seg(   ["section-name"[,"section-class"]   ]   )    
  它能够设置程序中函数代码存放的代码段,当我们开发驱动程序的时候就会使用到它。    
   
  (3)#pragma   once   (比较常用)    
  只要在头文件的最开始加入这条指令就能够保证头文件被编译一次,这条指令实际上在VC6中就已经有了,但是考虑到兼容性并没有太多的使用它。    
   
  (4)#pragma   hdrstop表示预编译头文件到此为止,后面的头文件不进行预编译。BCB可以预编译头文件以加快链接的速度,但如果所有头文件都进行预编译又可能占太多磁盘空间,所以使用这个选项排除一些头文件。    
  有时单元之间有依赖关系,比如单元A依赖单元B,所以单元B要先于单元A编译。你可以用#pragma   startup指定编译优先级,如果使用了#pragma   package(smart_init)   ,BCB就会根据优先级的大小先后编译。    
   
  (5)#pragma   resource   "*.dfm"表示把*.dfm文件中的资源加入工程。*.dfm中包括窗体    
  外观的定义。    
   
  (6)#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507   34;   once   :   4385;   error   :   164   )    
  等价于:    
  #pragma   warning(disable:4507   34)   //   不显示4507和34号警告信息    
  #pragma   warning(once:4385)   //   4385号警告信息仅报告一次    
  #pragma   warning(error:164)   //   把164号警告信息作为一个错误。    
  同时这个pragma   warning   也支持如下格式:    
  #pragma   warning(   push   [   ,n   ]   )    
  #pragma   warning(   pop   )    
  这里n代表一个警告等级(1---4)。    
  #pragma   warning(   push   )保存所有警告信息的现有的警告状态。    
  #pragma   warning(   push,   n)保存所有警告信息的现有的警告状态,并且把全局警告    
  等级设定为n。    
  #pragma   warning(   pop   )向栈中弹出最后一个警告信息,在入栈和出栈之间所作的    
  一切改动取消。例如:    
  #pragma   warning(   push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5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6   )    
  #pragma   warning(   disable   :   4707   )    
  //.......    
  #pragma   warning(   pop   )    
  在这段代码的最后,重新保存所有的警告信息(包括4705,4706和4707)。    
  (7)pragma   comment(...)    
  该指令将一个注释记录放入一个对象文件或可执行文件中。    
  常用的lib关键字,可以帮我们连入一个库文件。  
   
  (8)#pragma   pack()    
  我们知道在VC中,对于想结构体Struct这样的类型,VC采用8字节对齐的方式,如果我们不想使用8字节对齐(在网络变成中经常需要这样),我们可以在结构体前面加上    
  #pragma   pack(1)    
  struct    
  {    
  ......    
  }    
  #pragma   pack()    

posted on 2007-03-07 11:25 @王一伟 阅读(10119)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if _MSC_VER > 1000 2007-03-15 15:43 酱菜
#pragma data_seg介绍



应用一:单应用程序。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想让一个应用程序只启动一次,就像单件模式(singleton)一样,实现的方法可能有多种,这里说说用#pragma data_seg来实现的方法,很是简洁便利。

应用程序的入口文件前面加上

#pragma data_seg("flag_data")
int app_count = 0;
#pragma data_seg()
#pragma comment(linker,"/SECTION:flag_data,RWS")

然后程序启动的地方加上

if(app_count>0) // 如果计数大于0,则退出应用程序。
{
//MessageBox(NULL, "已经启动一个应用程序", "Warning", MB_OK);

//printf("no%d application", app_count);

return FALSE;
}
app_count++;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f _MSC_VER > 1000 2007-05-19 11:54 dw
那_MSC_VER这个在什么地方定义的!!!!!
Would mind and have the ability to tell me this hard and rarely proble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if _MSC_VER > 1000 2012-03-25 10:01 lixyi
@dw
这是微软的预编译控制。
在_MSC_VER较小时,它对一些东西的支持与新版不同


_MSC_VER分解如下:

MS:Microsoft(微软)的简写

C:MSC就是Microsoft出的C编译器。

VER:Version(版本)的简写。

全部加在一起就是:Microsoft的C编译器的版本
#pragma once
指示这个文件在编译时只被编译器包括一次!一般用到。h中防止文件被重复包括!
#if _MSC_VER > 1000
是指如果vc编译器的版本大于1000则这个语句被编译!大概小于1000的版本不支持#pragma once这个语句

很多头文件中有
#if _MSC_VER > 1000
#pragma once
#endif // _MSC_VER > 1000
_MSC_VER 定义编译器的版本,VC++6.0就是1200
#if _MSC_VER > 1000的意思就是如果编译器版本高于1000(VC++5.0)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