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坛子

专注C++技术 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 感悟 和大家讨论 共同进步(欢迎批评!!!)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66 Posts :: 16 Stories :: 2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王一伟 湖南商学院毕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常用链接

留言簿(19)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82390
  • 排名 - 63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关于stdafx.h的作用:
Windows和MFC的include文件都非常大,即使有一个快速的处理程序,编译程序也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来完成工作。由于每个.CPP文件都包含相同的include文件,为每个.CPP文件都重复处理这些文件就显得很傻了。
      为避免这种浪费,AppWizard和Visual C++编译程序一起进行工作,如下所示:
      AppWizard建立了文件stdafx.h,该文件包含了所有当前工程文件需要的MFC include文件。且这一文件可以随被选择的选项而变化。
      AppWizard然后就建立stdafx.cpp。这个文件通常都是一样的。
      然后AppWizard就建立起工程文件,这样第一个被编译的文件就是stdafx.cpp。
      当Visual C++编译stdafx.cpp文件时,它将结果保存在一个名为stdafx.pch的文件里。 (扩展名pch表示预编译头文件。)
      当Visual C++编译随后的每个.cpp文件时,它阅读并使用它刚生成的.pch文件。 Visual C++不再分析Windows  include文件,除非你又编缉了stdafx.cpp或stdafx.h
posted on 2006-12-04 10:55 @王一伟 阅读(10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