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加载中……

Wince6.0 定制OS及导出SDK

wince自己定制OS是通过PlatformBuilder向导来做的,很easy,直接启动vs2005,file->new project, 选择platformbuilder项目,OSDesign,一路next就好了。我们需要的是自己的模拟器,那么在选择BSP的时候,要选择Device Emulator: ARMV4I。
可以参照下面的链接来做。
http://blog.csdn.net/nanjianhui/archive/2008/12/09/3481965.aspx

定制OS也区分是否支持MFC,这个我不太理解,希望有经验的人来给个回复。

导出SDK时分为支持MFC和不支持MFC(默认)。这个和PB5.0有不同,在pb5.0的时候会让你来选择是否支持MFC。
如果用默认不支持MFC的sdk,到最后会出现,创建MFC的智能设备 工程失败,是个空的工程,这个我也是郁闷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解决,google了好久,新手啊。所以记下来,留给其他人作参考。

如果要支持MFC,那么需要将mfc的一些文件加进来。

通过Project->Add New SDK...创建一个SDK工程

 mfc头文件:..\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atlmfc\include                mfc\include

 LIB文件: ..\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atlmfc\lib\armv4i               mfc\lib\armv4i

 源文件:  ..\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ce\atlmfc\src                     mfc\src



这张图也是借别人的,不过可以说明问题。

设置完毕,然后build吧!

build结束后会生成一个20多兆的安装包,安装就好了。

PS:
我对于下面这个设置始终不太理解是什么意思。

生成的SDK安装好以后,模拟器的大小总是一个细长的形状,后来修改了

..\Emulation\Skins\1\DefaultSkin.xml 及DefaultSkin.png 的大小,才调整好,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从《Windows Embedded CE 6.0 程序设计实战》(姜波 编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中看到(P157),说上面的问题是virtual stdio 2005的一个bug。如果用按钮调整,宽高的范围在0~99之间,但实际上可以直接输入你所需要的数值。比如640x480.尽管上面显示的是40x80,但实际上市640x480.

Oh!My God!这个让我郁闷了N久!

posted on 2011-02-12 11:18 Stone xin 阅读(23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