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ref,再见!高德

https://github.com/adoggie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46 Posts :: 4 Stories :: 31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54)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准备放弃以前项目使用的地图引擎库和Gis代码到现在已经有了2个月了
现在swMap能做基本demo一丁点的功能了,访问: www.sw2us.com/maps.php 或者 http://220.196.42.107/main.php
当初考虑到放弃之前的东西考虑的问题有很多,当然有公司的知识产权问题,最主要的是之前的产品技术实在是设计的有点糟糕。做开发的知道看别人的代码并且在这基础上去发扬光大这时间很头大和痛苦的事情,特别是碰到那些原本就是比较封闭和差劲的东西。
凭借自己的的很多想法开始开发swMap项目,以前的东西都抛弃没有做参考,从原始地图加工设计、地图渲染服务器开发、然后就是基于Pc和Wince的客户端开发,支持本地和远程加载地图的方式,重新设计的数据存储方式除了保留简单的网格存储和搜寻,已经把地图数据进行省份的分割,而不像以前必须加载单独的一个全国地图数据包;地图网格也设计成了多网格大小形式,以便支持同一个地图文件中任意多的缩放比和地图层。
开发总是很辛苦,每天都是要做到夜深人静
学习了很多东西,思考了很多东西,反复的也有很多,最终还是凭借自己比较宽的知识面,运用了很多opensource的技术,时间和效率当然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没有自己去重新实现一些基础的东西,比如matrix就是从cairo库中直接抄过来的。
在用c++开发地图服务器和客户端时候也考虑了不同的通信方式和操作系统环境,尽可能的可以支持更多的运行环境。
原本计划在昨晚wince版本之后马上支持symbian操作系统,但对symbian的开发研究了之后让我大失所望,其开发是非常低效的且通用性能太差,后来网上得知nokia马上将抛弃symbian而怀抱linux了,这令我我马上考虑了移植linux的想法
很多人跟我提到静态网页地图方式,当然我不能做到像google,openlayers这么强的客户端端,也没精力去支持ogc那么的gis协议在地图服务器上,所以能演示基础的地图功能开发了php的展示端。
flex和sliverlight都是非常好的技术,但对于ms一直没有好感,所以flex形成了我选择另一个展示客户端的想法。
网上下了一堆的flex数据,前后从接触actionscript到做好swFlex客户端一共花了3天时间,发觉越来越喜欢这个东西了,看来以后的前端开发要全换成flex平台了。
目前做得swMap的功能非常有限,地图处理也是很简单,甚至连文本标注都没有添加,只是提供了25个图层16级别缩放比在客户端展示。
我想待我有时间,我将这些都会完善起来
原本很多带开发的技术也没有去做,比如agg,地图4叉树、RTree,A*路由算法
朋友给我的几个Gps模块设备这几天要调通并放置到地图上去

posted on 2009-08-21 03:27 放屁阿狗 阅读(1527)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Boost/STL/TemplateMapGisWebGis

Feedback

# re: 完成swMap基本功能 2009-08-21 09:36 expter
不是真的抛弃symbian而怀抱linux了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完成swMap基本功能 2009-08-21 12:21 放屁阿狗
是的,symbian不考虑在内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