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风万里无垠

实用的流程图绘制工具:Diagram Designer

一直在留意好用的开源作图工具,可惜这年头很多是UML的,并且绑定与Eclipse的很多,可惜我需要的只是能够画基本的流程图,而且可以随意在矩形框之间加连接线,并且可以自动调整连接线的;最近突然发现了一款相当好用的开源工具,不仅小巧,而且速度快,自身相对独立,刚好合乎我的需要;也不需要蜗牛般的Java,真乃好东东。

下边是我做的图形:


表示复杂的结构也很是漂亮,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可以直接拷贝到PPT里边做成presentation。
下边是另外一个图,类似于UML里边的Sequence Diagram,当时又不完全是,不过可以清晰的表达我的意思了。
曾经想用Netbeans的UML插件画出类似的图像,可惜想自己加个方框都不行,还是这个灵活:

这个可爱的软件,简直可以和Visio媲美了,而且是开源免费的。
另外一个例子,作者提供的模板,也很漂亮,可以画电路硬件图的:

还有一个UML的例子,看它的官方网站描述。

高级功能:自己定制模板,供以后使用。
可以导出为几种常见的图片格式,以它自己的格式(ddd后缀)最节省空间。

小缺点:折线箭头只能拐2个弯,因此不能一笔绘制回形箭头,需要手工拼接。
最强大的地方:属性可以自由修改,因此超级灵活。


posted on 2009-07-06 20:34 skyscribe 阅读(38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is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9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