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3, 文章 - 0, 评论 - 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要学习Oracle了

很早以前一直想学习Oralce,从用SQLSERVER2000的时候就想学习了。SQLSERVER2000和Oracle相比,基本上就是一个玩具。小公司用还可以,大公司用起来,并发性、事务处理都远远不够。SQLSERVER2005相对SQLSERVER2000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与Oracle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论数据库管理系统方面的技术,Oracle应该跑在Microsoft前面好多年。不过Microsoft的东西比较人性化一点,比较容易上手。若想登堂入室,还必须深入一点,了解原理,建议学习Oracle。Oracle应用比较广泛,前景相对要好一些。DB2在金融和银行系统应用广泛,但是DB2的资料比Oracle难找一些,DB2的设计也复杂一些。相对来说,IBM更理论,研究理论估计没有谁能超过它,但Oracle更实际,设计的一些东西更加实用。
Oracle收购了Sun,目前世界软件巨头,应该数以下几家最强了:IBM、Microsoft、SAP、Oracle。这些公司在将来的二十年内,预计都不会倒下。跟紧这些公司的技术,应该不会错。

posted on 2009-05-09 20:02 五味杂陈 阅读(2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