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ormal

The genuine programmers use C++

 

电子游戏是操作系统吗?

    从电子游戏的开发难度来看,它不亚于开发一个小型的操作系统,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在计算量方面,由于电子游戏是三维的,CPU计算量非常大;其次在资源管理方面,显卡和内存的使用要精打细算;第三,游戏中的对象之间的通信十分频繁,大部分消息的检测和响应都要自定义。实际上,开发电  子游戏的时候是要借鉴很多操作系统的思想的,比如基于多线程的消息系统,基于组件的窗口系统等。
    从电子游戏的内容来看,它比操作系统更高级。传统的操作系统都是桌面式的,而电子游戏拥有自己的一个虚拟空间,甚至连它的GUI也是三维的。我们知道从无图形的DOS到有图形的Windows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而从平面到立体则是一个更大的进步。我个人认为在计算机方面,天才来自以下几个领域:网络黑客,操作系统开发者,再有就是游戏设计师。
    其实电子游戏更应该叫虚拟环境,它的很多技术和思想都可以移植到专业的图形系统中去,实际上很多的虚拟战场系统就是基于类似的游戏开发的,所以我认为电子游戏绝对不是只有娱乐价值。可以这么说,如今的电子游戏既是应用系统,又是操作系统,它是一种技术含量很高的软件,应该得到程序员足够的尊重。

posted on 2006-07-30 20:04 Binormal 阅读(2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