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 Posts :: 0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用例图

 

设计用例图的关键在于对用例的层次分割,驱动过程如下:

       首先设计 系统级用例,然后由系统级用例分析得到 子系统级用例,再由子系统级用例细化得到 功能级用例。此时用例分析的目的就达到了。

 

o_01.JPG

系统

子系统

功能

子功能

活动

用例级

功能级

请多指教啊:) (用rational rose 设计)

 

(系统级)空间导航系统用例图

o_02.JPG

 

用例说明:

1.      确定坐标系:通过探测到四颗特定恒星的距离,来确定自己在太阳系中的坐标。

2.      虚拟空间镜像:读取数据库信息,建立虚拟场景,并显示飞船的位置和航线。

3.      飞船状态分析:分析飞船的所存储的能源,食物,损坏程度计算飞船剩余的可飞行时间,速度上限。

4.      探测空间:探测周围存在的小型天体,对它们的运动方程进行,在镜像中显示并做出安全预警。

5.      航线管理:根据飞船的目的地信息,宇宙中继站信息和飞船飞行能力计算出一条最佳航线。

6.      飞机控制计划:根据总的航线信息和危险预警信息产生飞船的控制计划。

 

(子系统级)虚拟空间镜像系统用例图

o_03.JPG

    用例说明:

1.        设置参数:设置坐标系,镜像缩放比例,观察角度,观察坐标。

2.        静态数据虚拟:绘制行星和恒星,这些数据存储在计算机内,可以直接读取。

3.        动态数据虚拟:绘制以飞船为中心的球形范围内所有的天体,并反映他们的位置,形状和运动模拟。

4.        绘画飞船:绘制飞船的位置,并根据飞船的速度和方向更新飞船的位置。

5.        绘画航线:绘画主航线。

 

功能级用例)静态数据虚拟

o_04.JPG

 

(功能级用例)动态数据虚拟

o_05.JPG

用例说明:

      

1.        动态数据虚拟:数据在不断更新。

2.        采集数据:采集数据,并筛选出超过一定体积(如飞船的十分之一)天体,记录它们的位置,形状。

3.        拟合运动方程:根据天体的坐标和时间的数据,拟合它们的运动方程。

4.        绘画小型天体:绘制小型天体的位置,形状,运动模拟。

 

 

 

posted on 2006-12-01 21:04 邵腾飞 阅读(3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