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Power Do I Need.

Long-term study, endless practice, strict self-discipline.
随笔 - 16, 文章 - 0, 评论 - 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C# 程序集是啥 (转)

  程序集,对于C#程序员来说一定不陌生,不就是VS生成的那些exe,dll么。是的,程序集(.net中exe与dll的区别就是exe有程序接入口,即Main函数)就是.net框架下,可以被CLR加载并运行的一堆数据集(类似java中的jar包,无法脱离虚拟机自己运行)。它们和之前C\C++生成的可执行程序和动态链接库有本质的区别。

  说了半天,程序集里到底有什么呢。作为一堆数据集,程序集的数据可以分为:类型元数据,程序元数据,IL代码,资源。

  先说下什么是元数据,元数据一般就是指描述自身的数据。

  程序集元数据:包含程序集的版本信息,安全信息,签名等。

  类型元数据:记录了程序集将引用了哪些类,用户自定义了哪些类,字段,数据类型等一系列信息(VS的编程助手靠的就是反射获取类型元数据)。

  IL代码:MSIL,微软中间语言,微软跨语言的根基所在,所有的C#代码都编译成IL代码,保存在程序集中,在被CLR加载后,由JIT调用BCL,FTL即时编译成机器码来让CPU运行。

  资源:图片,视频,音频不一而足。

原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e0127220101blgd.html

posted on 2015-10-08 19:39 夜舞 阅读(3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