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

要让未来的自己,喜欢自己的模样。

求职讲堂·准备自己

似乎是从今年开学之后,心里迅速的开始为了找工作而焦虑起来。
      有幸参加学校某协会举办的第十三届求职讲堂,希望从中能够得到一些收获,使得接下来的求职之路能够少一些坎坷,多一些顺利和如意。
      第一堂课师兄讲的内容不多,但也从讲课内容还有其它同学的经验分享中还是有一些收获:
     (1)别人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注意倾听,尊重别人的同时也会有额外的收获。
     (2)有时候听比说更重要,学会察言观色,在适当的时候插话会达到事半功倍的功效。不仅适用于销售人员,同时也适用于平时到与人交往。
     (3)ENGLISH要流利。
     (4)国企对细节要求比较严苛一些,比如说获奖证书面试时要随带备查,要准备一份英文简历,搜集薪酬等信息,培养写作能力(如散文、议论文的写作能力)。
     (5)沟通能力的培养。不只包括演讲,还包括书面沟通(PPT、EMAIL)跨语言沟通(ENGLISH)等。
     (6)找工作是一项持久战,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面试中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够做到临危不乱,展现给卖家一个最真实最优秀的自我。
     (7)责任感。毁约的时候要提前告知公司,最好的方法是推荐自己尚未找到工作的同学给该公司,尽量减小损失达到双赢。
     (8)进公司要先注意学习和积累,不要空口谈战略。
     (9)男士扎领带应把衬衣第一个扣子遮住。
         (10)实习。喜欢一份工作一定要去实习,只有在实习过程中才能了解到你是否真的喜欢这份工作以及这份工作是否适合你。
          课后:
         (1)金正昆    礼仪讲座
         (2)许国庆    求职讲座
         (3)视频       兰迪教授到最后一课
         (4)TOW     求职经验精华分享帖
         (5)电影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最后用师兄到一句话来勉励自己:心态,永远不死;生活,才会依然奔跑在路上。加油。

posted on 2012-04-19 22:36 sarah 阅读(3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5)

文章分类(7)

文章档案(8)

BLOG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