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s blog

突出重点,系统全面,不留死角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33 Posts :: 2 Stories :: 18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QQ:34O859O5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07602
  • 排名 - 118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真正的英雄------孟祥斌!
      我们会记住你。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孟祥斌大哥你一路走好。

      敬礼!
      
      事迹---11月30日,驻浙江金华某部司令部参谋、中尉孟祥斌为救一名跳江自杀的年轻女子跃入冰冷江水中。轻生女救了上来,他却没有上来。江边,来探亲的妻子和女儿在苦苦期盼奇迹发生。

  30日中午11时15分左右,金华市民熊女士正好在江边洗衣服,无意间看到有个女子在岸边打电话,没说几句就把电话摔在地上,脱掉鞋子跳下江去。桥面上一个男青年看到这一幕后,马上脱掉衣服跳江救人。

  这个年轻人正是孟祥斌,今年28岁,驻浙江金华某部司令部参谋、中尉。

  没过多久,孟祥斌就将女子托出了水面,远处一艘摩托艇发现情况后也赶来救人。就在摩托艇快要赶到的时候,孟祥斌开始下沉。摩托艇上的人将女子拉上来后,再找孟祥斌,已经找不到了。

  救援的小船不停地在江里搜寻,孟祥斌所在部队的官兵也赶来救援,却始终没有发现孟祥斌。直到下午1时半左右,救援队终于发现了孟祥斌,赶紧送往医院急救。

  目睹和闻讯赶来的一些金华市民以及孟祥斌的战友都在抢救室门口祈祷,但医院最后告知,孟祥斌已经牺牲。

  孟祥斌的妻子和3岁的女儿目睹了整个经过,她们眼睁睁看着孟祥斌沉入水底,自己却丝毫没有办法。

  孟祥斌的妻子说,这几天,她和女儿刚从江西老家赶来,看望孟祥斌,当天是出来散步的,可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孟祥斌救人牺牲的事迹迅速传遍了金华,自30日下午开始,就有许多金华市民涌往英雄遇难的婺江城南桥,纷纷送上花圈和鲜花。在城南桥上孟祥斌跳江救人的栏杆边,早已有人拉起了"沉痛悼念英雄孟祥斌同志"的横幅,在此驻留悼念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快就引起了交通堵塞。

  1日中午,数百名孟祥斌所在部队的官兵来到现场,敬献了黄菊花,齐声高喊:"孟祥斌,我们来看你了!"接着,向着横幅三鞠躬。

  而1日晚由金华新闻网"新金华论坛"发起的烛光守灵活动得到了数千市民的响应。入夜,城南桥边的江堤上再次掀起追悼的热潮。晚上7时不到,摆在桥栏和江堤边的花圈已经连绵数百米。数千市民自发点起了"风中之烛",默默地为英魂祈祷,许多人随着烛光静静地流着眼泪。

  前往祭奠的金华市民郑伟文流着眼泪说:"孟祥斌救人的壮举令人感动,我无法遏止悲痛,为英雄的英年早逝感到惋惜。"

  有网友说:"英雄已逝,精神长存。他的行为,给社会带来了一股清风:路见危难,不讲得失,毫无畏惧,挺身而出,他用弥足珍贵的勇气,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当代军人报效社会,报效人民的崇高理想。在今天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时代呼唤这种行为,社会需要这种行为,更应该传承这种精神,孟祥斌同志是我们的光荣和骄傲。"
      报道取自人民网。
                                                                       --------------saga.constantine
posted on 2008-01-09 10:14 saga.constantine 阅读(9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