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s blog

突出重点,系统全面,不留死角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33 Posts :: 2 Stories :: 18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QQ:34O859O5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07435
  • 排名 - 118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本人原来对博客的兴趣不大,最开始听说博客好像是因为听说木子美把自己的私房生活当日记写了给大家看.对色彩有好感的人帮她提升了点击数量,顿时在互联网上名飘四方,各大媒体也争相报道.到此我对博客理解就是把日记放在web上让大家看.并且还评论.
       后来博客的逐渐流行,很多名人也不拉潮流的开始写博客.提高了博客的影响力.但是最近又有报道说很多名人要熄博.我没有太惊讶.我就感觉他们没有什么好写的.开始写写还有新鲜感.到后来写写发现没东西写了.因为自己是名人,写博客不像母子美,芙蓉姐姐那般放得开.隐私不能写多,否则会有很多麻烦.又要写点东西,就把自己的喜好啊,计划啊,看法啊等等东西拿出来写.写东西发表看法难免会失口.以致与开始舌交.好多小博客也参加战斗.最近最有名的就是"高处不胜寒"最后他(她)对不停的写博失去了兴趣,大家也对他(她)的博起失去了性趣.据说高要停博.唉!!!大家Google一下就会发现还有好多的死亡案例.
       还有一点我不喜欢的就是没东西就转载别的东西.这里复制一下再一贴.我不是说不鼓励转载,好的东西淡然要传播.但是你要给原创一个名份,至少说说是从哪转的.而是说大家要更多的去创造.
       后来我在网上搜编程资料,发现好多都是义博客的形式存在的,感觉是个有共同兴趣的人的交流平台,比论坛有多点不一样的地方,起码来说这个窝是自己的.当然论坛也有好的地方.
       所以找到C++博客来落户.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希望博客成为一种文化而不是潮流!!!!!!!
       一上都是一己之见.不当之处望点拨敲打.
       你有什么观点看法也来说说吧!!欢迎!!
                                                                         ----saga.constantine
      
posted on 2006-04-13 22:47 saga.constantine 阅读(48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y Comment

Feedback

# re: [原创]自己对于写博客的一点思考----saga 2006-04-14 11:23 Stone Jiang

oBlog博客基础知识普及 -- 什么是引用通告


1、“引用通告”是什么?

“引用通告”简单的说,就是如果你写的文章是根据其他人Blog中的文章而做出的延伸或评论,你可以通知对方你针对他的文章写了东西,这就需要用到引用通告。
在以往我们的经验当中,您对他人日志文章的评论只能在他人文章后通过回复进行,这样做让我们只能在别人的地盘上活动,而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发表的言论,这就带来一些麻烦。
第一,您发表在他人文章后面的评论您没有办法再进行修改。如果张三的Blog上有一篇我感兴趣的文章,您在这篇文章下发表自己的评论,但您的评论只能存在于张三的Blog上,您无法再修改增删这篇评论。
第二,您希望获得张三关注的文章只能采取在自己的Blog中写了一篇和张三类似的文章,您希望张三能来看一看我写的这篇文章,这时您就必须到张三的Blog的那篇文章下发一篇回复,同时把您想让他看的那篇文章地址贴上去。

有了引用通告,您就可以完全不需要这样麻烦了,完全可以在自己的BLOG里进行操作,彻底享受自己掌握自己言论的主动权。
通过引用通告,您就可以在自己的Blog中发表文章,同时把自己这篇文章的地址发到张三的Blog的那篇文章上去。

在自己的地盘上引用张三的文章,然后通知他,“嘿,您的文章被我评论了”,这就是“引用通告”。



同样的,当别人引用您的文章的时候,系统也可以接收对方的请求并进行记录,这样您可以查看来源地址,看看对方是如何评论您的文章的。

2、如何使用“引用通告”?

1、找到你要评论的Blog日志的“引用通告”地址,一般在日志下方有“引用通告”项,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地址,或者有的Blog直接在日志下方显示,把地址复制下来;
2、进入自己的Blog发表新日志,在下方有“引用通告”栏目,将要评论的Blog的“引用通告”地址粘贴在这里。每行您可以粘帖一个。
3、发表自己的日志后,系统会自动向目标地址发送引用申请,之后你会在要评论的Blog中看到你的Blog日志地址。

引用通告并不神秘和复杂,您可以先和朋友互相试验一下,相信您很快就会发现引用通告给您带来的全新感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原创]自己对于写博客的一点思考----saga 2006-04-27 15:30 慧慧
好多错字哦!以后写完要检查!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