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4  评论-108  文章-0  trackbacks-0

key points:
(1)隐喻是启示而不是算法,具有一定的随意性。
(2)隐喻把软件开发过程和你熟悉的活动联系在一起,帮助更好的理解。
(3)有些隐喻比其他一些隐喻更贴切。
(4)通过把软件的构建过程比作房屋的建设过程,我们可以发现,仔细的准备是必要的,而大型项目和小型项目之间也是有差异的。
(5)通过把软件开发中的时间比作是智慧工具箱中的工具,我们又发现,每位程序员有很多工具,但不存在任何一个能适用于所有工作的工具,因地制宜的选择正确的工具是能成为有效编程的程序员的关键。
(6)不同的隐喻彼此并不排斥,应当使用某种对你最有益处的引用的组合。

posted on 2007-09-13 14:00 探丫头 阅读(931)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代码大全》读书笔记

评论:
# re: 第2章 用隐喻更充分的理解软件开发 2007-09-13 15:07 | Minidx全文检索
隐喻 太难懂了,简单问题复杂化了。
称作为“类比”、“建模”更加容易理解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2章 用隐喻更充分的理解软件开发 2007-09-13 15:24 | 探丫头
恩,类比好像更合适一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2章 用隐喻更充分的理解软件开发 2007-09-13 15:24 | 探丫头
@Minidx全文检索
谢谢你的建议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