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8  评论-11  文章-12  trackbacks-0

1. 为什么使用Eclipse进行C++的开发。

      因为Eclipse的IDE支持多种语言,如Java、Python、C++,也支持不同的操作系统。这样不管换到什么环境,或者换一种语言,熟悉的环境不会变化。

2. 安装和设置Eclipse/CDT的环境。

      a. mingw的安装与配置。http://www.cppblog.com/romangol/archive/2008/04/19/47595.html。(PATH,C_INCLUDEPATH,CPLUS_INCLUDE_PATH, LIBRARY_PATH)

      b. Java虚拟机的安装与设置。(PATH)

      c. Eclipse/CDT的下载与安装。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opensource/os-ecc/index.html

3. toolchain设置

      新建一个自带makefile的helloworld程序,build可以通过。但点击运行时,提示找不到可执行文件。原因在于,新建项目时,没有选择合适的toolchain。如果是下载后解压后得到的CDT,那么toolchain已经内置在其中了。但如果是update的方式获取,则需要手动下载。

     我安装的是mingw的编译环境,但选择cygwin,却仍然可以生成可执行的程序。奇怪的事情。获取是因为,设置configuration时,通过检查环境变量来获取实际调用的编译器?

      image   image
      image 

4. 何为toolchain?

      A toolchain is a set of tools (such as a compiler, linker, and assembler) intended to build your project. Additional tools, such as a debugger, can be associated with a toolchain. There can be several toolchains available, depending on the compilers installed on your system.

5. 有哪些toolchain可供选择?

     Cygwin,通过支持GNU libc运行库,它完全实现gun toolchain,使用dll向上提供Windows的兼容层。

     mingw。windows平台下gnu toolchain的入口,它直接使用windows c运行库,不需要兼容层,但可移植性要差一些。

6. Eclipse如何使用这些toolchain? TODO

     The CDT is designed to provide an extensible architecture, that will provide support for integration of tools provided by 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

 

附:

       Eclipse 平台只是用于开发者工具的一个框架,它不直接支持 C/C++;它使用外部插件来提供支持。CDT 是完全用 Java 实现的开放源码项目(根据 Common Public License 特许的),它作为 Eclipse SDK 平台的一组插件。这些插件将 C/C++ 透视图添加到 Eclipse 工作台(Workbench)中,现在后者可以用许多视图和向导以及高级编辑和调试支持来支持 C/C++ 开发。

下面是 CDT 插件/组件的完整列表:

  • 主 CDT 插件(Primary CDT plug-in)是“框架”CDT 插件。
  • CDT 功能 Eclipse(CDT Feature Eclipse)是 CDT 功能组件(Feature Component)。
  • CDT 核心(CDT Core)提供了核心模型(Core Model)、CDOM 和核心组件(Core Component)。
  • CDT UI是核心 UI、视图、编辑器和向导。
  • CDT 启动(CDT Launch)为诸如编译器和调试器之类的外部工具提供了启动机制。
  • CDT 调试核心(CDT Debug Core)提供了调试功能。
  • CDT 调试 UI(CDT Debug UI)为 CDT 调试编辑器、视图和向导提供了用户界面。
  • CDT 调试 MI(CDT Debug MI)是用于与 MI 兼容的调试器的应用程序连接器。
posted on 2009-02-20 14:15 ronliu 阅读(75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