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3,  comments - 10,  trackbacks - 0

        有个小女孩给我看她的日记,日记里写了好多好多都是她如何喜欢一个男孩子。可是,这个男孩子却拒绝了她的追求,于是她在日记里劝慰自己:“放弃吧,你配不上他。”可是却总是不甘心,还是千方百计的接近,让自己一直低下去,只为了获得她的一点点喜欢。

        这个小女孩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如果现在努力将有非常美好的前途,而那个男孩,资质很是一般,可以很肯定的预见,这个女孩子很多年后被别的优秀的男孩子追求的时候,一定会嘲笑年少时的自己,竟然会喜欢那样的男生。

      有一些人,在年轻或者年少的时候就像一块未经打磨的璞玉,所有的光芒都被青色的石头的表皮覆盖,甚至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将有多么大的能量。我曾经眼见我身边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在读中学的时候默默无闻,甚至没有男同学会主动和她说话,可是多年之后同学聚会,当她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瞪大了眼精张大了嘴巴。读书时候的她,用沉默寡言掩饰了她的思想,用厚厚的刘海,掩藏了她的美貌,却终于在多年之后,突然将这一切展示于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惊艳不已,也让班里所有的男孩子追悔莫及。

      如果,年少时候一定要喜欢什么人,我从来都是建议那些涉世未深,不知爱情为何物的却总想着把一腔的神情全部捧出的孩子去喜欢身边最优秀的异性。我知道,年少时候的喜欢是无法称之为爱的,既然如此也无法得到一个可以预知的未来。而喜欢一个优秀的异性,将有助于自身的提高。就像喜欢一个挂在高处的苹果一样,要跳起来才能够到。可是,要跳,必须有能量,必须积蓄,必须等待,在积蓄与等待的过程中,可以跳起的高度一点点升高,而可以喜欢的人也一点点更加优秀。

        我年少的时候知道自己不美丽,可是我还知道一句话:女孩子不因美丽而可爱,却因可爱而美丽。既然,我没有办法让自己更美丽,我只有让自己可爱。我友善的对待周围所有的人,我努力的学习,时刻准备周围的同学遇到困难时伸手帮助,我拼命的看书,以便我喜欢的男孩子在与我聊天时我能与他站在同样的思想高度。很多年过去,当思考成为一种习惯,冷静成为一种态度,我也知道了什么样的异性是该陪伴我一生的人。

        成长,等待花开的过程......

posted on 2007-12-28 14:55 romanticode 阅读(1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载文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