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 Chow's C++ Blog

 

[导入]C# 学习系列之数据类型

C# 的数据类型包括值类型和引用类型。其中值类型可分为一下几种:
  • 简单类型
    1. 整数类型:byte(8位),short(16位),int(32位),long(64位)
    2. 布尔类型:在 C# 中布尔类型是一种单独的类型,只能取 true 和 false 两个值,这和 C++ 不一样。
    3. 实数类型:浮点类型,十进制类型
    4. 字符类型:C# 提供的字符类型采用 Unicode 字符集,一个 Unicode 的标准字符长度为 16 位。C# 中字符和整数之间不能进行转换,这点和 C++ 不一样。
  • 结构类型
  • 枚举类型:为枚举类型的元素所赋的值的类型限于 long、int、short 和 byte 等整数类型。
C# 中的引用类型有四种:
  • 类:object 类是所有其它类型的基类,C# 中的所有类型都是直接或间接地从 object 类中继承。因此,对于一个 object 的变量可以赋予任何类型的值。对 object 类型的变量声明采用 object 关键字,这个关键字是在 .net 框架结构为我们提供的预定义的名字空间 System 中定义的,是类 System.Object 的别名。
  • 代表:代表实际上相当于 C# 中的函数指针原型。与指针不同的是,代表在 C# 中是类型安全的。
  • 数组:C# 中提供的 System.Array 类是所有数组类型的基类。
  • 接口


文章来源:http://my.donews.com/robinchow/2007/04/05/c-%e5%ad%a6%e4%b9%a0%e7%b3%bb%e5%88%97%e4%b9%8b%e6%95%b0%e6%8d%ae%e7%b1%bb%e5%9e%8b/

posted on 2007-10-23 20:45 Robin Chow 阅读(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