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 Chow's C++ Blog

 

[导入]C# 学习系列之类型转换

  1. 不存在到 char 类型的隐式转换,即其它整型值不能自动转换为 char 类型。
  2. 隐式枚举转换允许把十进制整数 0 转换成任何枚举类型,对应其它的整数则不存在这种隐式转换。
  3. 如果要进行数组的转换,则数组的元素类型必须是引用类型。
  4. 为了确保显式引用转换的正常执行,要求源变量的值必须是 null 或者它所引用的对象的类型可以被隐式引用转换位目标类型,否则显示引用转换失败,将抛出一个 InvalidCastException 异常。
  5. 不论是隐式还是显式引用转换,虽然可能会改变引用值的类型,却不会改变值本身。

文章来源:http://my.donews.com/robinchow/2007/04/06/c-%e5%ad%a6%e4%b9%a0%e7%b3%bb%e5%88%97%e4%b9%8b%e7%b1%bb%e5%9e%8b%e8%bd%ac%e6%8d%a2/

posted on 2007-10-23 20:45 Robin Chow 阅读(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